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打風:美韓預測妮妲撲大嶼山 港天文台轉軚或西登 __,

天文台對「妮妲」的預測(紅線),在早上及下午有所不同,將預測路徑改為西登。(地下天文台網頁)剛剛今日升呢成為強烈熱帶風暴的「妮妲」,即將闖進香港800公里範圍,追風迷已準備就緒貼身追擊「妮妲」走勢。根據地下天文台網頁綜合各氣象機構最新預測,原本只有香港天文台預計「妮妲」會「東登」,即在香港東面登陸,其餘5個海外氣象機構也估算「妮妲」會「西登」,而香港天文台最新也決定「轉軚」,估算「妮妲」或會西登。 ...


天文台對「妮妲」的預測(紅線),在早上及下午有所不同,將預測路徑改為西登。(地下天文台網頁)

剛剛今日升呢成為強烈熱帶風暴的「妮妲」,即將闖進香港800公里範圍,追風迷已準備就緒貼身追擊「妮妲」走勢。根據地下天文台網頁綜合各氣象機構最新預測,原本只有香港天文台預計「妮妲」會「東登」,即在香港東面登陸,其餘5個海外氣象機構也估算「妮妲」會「西登」,而香港天文台最新也決定「轉軚」,估算「妮妲」或會西登。

一般而言,熱帶氣旋若西登,香港風力會較強,未知是否風友覺得愈大風愈刺激,故希望「妮妲」一路向西,但有市民及早提醒颱風襲港時,勿貪刺激進行水上活動,免累己又累及救援人員。

地下天文台網頁顯示了香港天文台、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日本氣象廳及中國中央氣象台的「妮妲」預測路徑。今日較早時間,只有香港天文台預計「妮妲」會在後日(2日)東登,在大鵬灣一帶登陸,其餘5個海外氣象機構也估算「妮妲」西登,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及韓國氣象廳更估算「妮妲」會直插大嶼山。不過,該網頁指午後連香港天文台也認為「妮妲」一路向西,將預測路徑改為西登。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林靜芝今午亦於簡報會上就透露,現時預測妮妲會在香港東面近距離登陸,但若妮妲調整路徑,亦不排除會在香港西面登陸。

香港天文台前日(29日)在網誌中指出,熱帶氣旋如在香港東登,屆時會有一段時間吹偏北風,但受山勢阻隔,風力相對較低。相反,如熱帶氣旋在香港南面掠過,並且西登,香港受到的風力便不會顯著減弱,東南風更會把海水推向岸邊,造成風暴潮,又指下周的「月相」是新月,天文大潮有機會加劇風暴潮造成的水浸威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