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南海仲裁:南海仲裁:中國高調派民航機 飛南沙兩島礁 __,南海仲裁,

中國徵用兩架民航客機今早分別飛赴美濟礁及渚碧礁,成功著陸及返航。(互聯網圖片)隨着設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常設仲裁法院昨日公布「南海仲裁案」結果,作出對中國不利的裁決後,中方今日作出實際行動,以宣示主權。中國政府於今早8時30分及8時40分,分別徵用南方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兩架民航客機,從海南海口美蘭國際機場起飛,經過近兩個小時的航程,分別於10時29分及10時28分,飛抵南沙群島美濟礁及渚碧礁的新建 ...


中國徵用兩架民航客機今早分別飛赴美濟礁及渚碧礁,成功著陸及返航。(互聯網圖片)

隨着設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常設仲裁法院昨日公布「南海仲裁案」結果,作出對中國不利的裁決後,中方今日作出實際行動,以宣示主權。中國政府於今早8時30分及8時40分,分別徵用南方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兩架民航客機,從海南海口美蘭國際機場起飛,經過近兩個小時的航程,分別於10時29分及10時28分,飛抵南沙群島美濟礁及渚碧礁的新建機場,並於今日下午返航回到海口,試飛成功。

事實上,早在前一日,中方已就美濟礁及渚碧礁兩個新建機場進行了民航校驗飛行,而新建機場的各項指標均通過校驗,具備保障民航客機安全運行的能力。及至今日,分別徵用了兩架民航機分別試飛兩個新機場,並成功著陸及返航。

雖然仲裁法院昨日就南海仲裁案作出裁決,惟該結果被指沒有法律約束力,這意味著中國與菲律賓等當事國的主權爭議將持續下去。在過多年,中方積極在爭議島礁進行填海擴建,並興建大量配套設施,其中永暑礁、美濟礁及渚碧礁都已各建了一座機場,並已投入使用;另據交通運輸部訊息,中國在華陽、赤瓜、渚碧及永暑礁已先後建成四座大型多功能燈塔且已投入使用,美濟礁燈塔主體工程亦已完成。隨著建造機場及燈塔等設施,均被視為中方宣示爭議島礁的主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