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專案專題:香港防疫懶懶閒 猩紅熱隨時爆發 __,

香港的衞生防疫能力被指薄弱,猩紅熱隨時爆發。近日有跨境學童從深圳灣口岸返回大陸時,被發現感染猩紅熱,引起港人關注。東網記者日前巡視跨境學童往返的中港邊境口岸,發現衞生署不但沒有加強防疫措拖,不少體溫探測儀更是「裝假狗」,發燒旅客都能通過。同為小童染病高危地點的康文署體育館轄下兒童遊戲室也有傳染危機,惟部分體育館職員懶理人數「爆燈」、清潔「hea做」及消毒潔手器「無料到」。記者日前巡視各陸路出入境口 ...


香港的衞生防疫能力被指薄弱,猩紅熱隨時爆發。

近日有跨境學童從深圳灣口岸返回大陸時,被發現感染猩紅熱,引起港人關注。東網記者日前巡視跨境學童往返的中港邊境口岸,發現衞生署不但沒有加強防疫措拖,不少體溫探測儀更是「裝假狗」,發燒旅客都能通過。同為小童染病高危地點的康文署體育館轄下兒童遊戲室也有傳染危機,惟部分體育館職員懶理人數「爆燈」、清潔「hea做」及消毒潔手器「無料到」。

記者日前巡視各陸路出入境口岸,其中在落馬洲口岸入境大堂,雖擺放體溫探測儀,卻無職員當值;而在離境大堂的3部體溫探測儀並沒有開啟。另外,在羅湖口岸的香港入境大堂,雖設有消毒洗手液,惟鮮見入境旅客使用。同時,大堂也沒有張貼猩紅熱的宣傳海報及相關廣播。

同為小童傳染病「高危地」的康文署體育館兒童遊戲室,記者近日在多處巡視。其中在深水埗北河街體育館兒童遊戲室,由於排隊人數眾多,更由原來每節1小時30分鐘的遊戲時間,分開為6小節,每小節15分鐘的遊戲時間。惟每小節完結後,職員只是熄燈示意離場,並未有消毒遊樂設施,清場不足1分鐘,又再重開接待另1批小孩。由下午4時守候至近5時半,累計逾150人次進場,職員在所有小節完結後才清潔。

最離譜的是在大埔墟兒童遊戲室,門外的消毒潔手器「無料到」,而該處每節開放時間完結後,僅有10分鐘的時間,職員只抹玩具軟墊,沒有時間按指引,清潔鋪設在牆壁及地上的軟墊。育有1子的姚太大感氣憤,「好離譜,猩紅熱咁易透過飛沫同接觸傳染,小朋友抵抗力又差,遊戲室人多密集仲置之不理,認真靠害!」

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成員葛珮帆稱,「未必咁多家長真係知猩紅熱係咩,相關政府部門唔可以懶懶閒,唔做多啲衞生教育,又欠缺疾病預防嘅危機意識。到爆發先嚟搞已經太遲!」

衞生署發言人承認,近年,猩紅熱活躍程度於5至6月均有上升。今年5月錄得149宗,6月更增至179宗,而截至7月6日有30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