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0829彌敦道律師行盜竊:涉監守自盜1200萬元 38歲律師行師爺被捕 __,

警方在律師行內調查,拘捕一名律師行「師爺」。(林振華攝)油麻地彌敦道一間律師行發生懷疑監守自盜案,俗稱「師爺」的律師行職員被捕。有客戶早前透過該律師行賣樓,惟遲遲未有收到訂金,今日共有十多人到律師行了解,並報警求助。其中兩名苦主的大舅歐先生向東網記者表示,兩妹夫之前以970萬港元將物業賣出,並透過地產經紀介紹,到上址辦理相關手續,日前已收取20萬港元「細訂」,律師承諾會在本月9日給予「大訂」77萬 ...




其他影片:>>






警方在律師行內調查,拘捕一名律師行「師爺」。(林振華攝)

油麻地彌敦道一間律師行發生懷疑監守自盜案,俗稱「師爺」的律師行職員被捕。有客戶早前透過該律師行賣樓,惟遲遲未有收到訂金,今日共有十多人到律師行了解,並報警求助。其中兩名苦主的大舅歐先生向東網記者表示,兩妹夫之前以970萬港元將物業賣出,並透過地產經紀介紹,到上址辦理相關手續,日前已收取20萬港元「細訂」,律師承諾會在本月9日給予「大訂」77萬港元。

不過,妹夫未有如期收到訂金,遂向律師行查詢,對方回覆指因相關文件有問題,未能將款項發給他們,兩人至今仍未收到款項。其後兩人收到地產公司和銀行通知,指律師行的文件懷疑出現問題,遂於今日到律師行了解,而其他苦主亦是遭遇同樣情況,不約而同到上址追問。

歐又指,其妹夫曾聽聞該律師行的職員稱,懷疑有人監守自盜,盜取客戶開出的支票兌換現金。警員接報後到場調查,初步相信案件涉款高達1200萬港元,並將該律師行一名任職「師爺」的男子拘捕。

警方發言人證實,警方共接獲10名市民報案,指懷疑有人挪用公款,經調查後拘捕一名姓莊男職員(38歲),他涉嫌盜竊,現正被扣查,案件現交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

香港律師會發言人回應時表示,現正向相關律師行了解情況,待確認事件詳情後,如有需要,律師會將按相關程序處理。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樓宇買賣的大訂,買家必需先交付給律師行,待律師行查證業權等相關資料後,再交予賣家,由於律師行名稱大多集合多位律師,名稱長且複雜,坦言﹕「買家以支票畀大訂個陣,蠱惑嘅人或會叫買家留空抬頭,話會用律師行印章代替手寫,之後再寫上自己個名攞咗啲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