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勇漢為救好友同溺斃   綑邊遊20月奪5命 __,

■男死者的妻子(右)目睹丈夫救友遭浪吞沒,其後趕到醫院。【本報訊】西貢昨在短短一小時內發生兩宗遇溺慘劇,釀兩死一失蹤。一行5名中年男女到清水灣郊野公園行山,其間疑近岸「綑邊遊」時,大浪湧至捲走一名正在岩邊觀賞海螺的女子,同行男友人奮不顧身跳下海中相救,結果雙雙遭巨浪吞沒。警方稍後於附近海面尋回兩人,送院證實死亡,在場的男死者妻子目擊丈夫及好友雙雙罹難,傷心欲絕。今次已是20個月內第4宗綑邊遊奪命事 ...




其他影片:>>






【本報訊】西貢昨在短短一小時內發生兩宗遇溺慘劇,釀兩死一失蹤。一行5名中年男女到清水灣郊野公園行山,其間疑近岸「綑邊遊」時,大浪湧至捲走一名正在岩邊觀賞海螺的女子,同行男友人奮不顧身跳下海中相救,結果雙雙遭巨浪吞沒。警方稍後於附近海面尋回兩人,送院證實死亡,在場的男死者妻子目擊丈夫及好友雙雙罹難,傷心欲絕。今次已是20個月內第4宗綑邊遊奪命事故,共釀5人死亡。昨另有23歲青年在遊船河期間游水失蹤,至深夜仍未尋回。記者:徐雲庭 鄭大康 簡明恩 黎家駒

遭巨浪吞噬的男死者李和(56歲)及女死者葉建生(57歲),兩人分別送到將軍澳醫院和東區醫院搶救,其中李和送院時已面色發紫,並戴上自動心肺復蘇儀器協助搶救,但終告死亡。

事件中,李和的姓薛妻子(56歲)眼見丈夫為救好友同遭大浪吞沒,最終兩人同死,一度激動不適需送院。至於女死者葉建生是家庭主婦,她的丈夫趕抵醫院,得悉妻子死訊後神情悽苦,多名男女親友其後趕至陪伴他及慰問,當中數人哭成淚人。

男死者李和 女死者葉建生

女事主站石邊觀海螺

天文台發言人表示,本港昨日受一個廣闊低壓區影響,沿岸海域天氣不穩定,吹3至4級東風,更有零散風雨,海有中至大浪,呼籲市民郊遊時留意安全。

近年已退休的李和及其妻,與媳婦昨相約兩名女友人包括葉建生一同行山,他們一行5人早上到達清水灣郊野公園後,沿山徑去到大坳門,至下午1時許行至大㘭門附近的大坑墩。據知,當時他們於近岸的岩石「綑邊遊」,其間葉婦於岩石邊觀看生長在石上的海螺。

消息稱,當時海面翻起白頭浪,突然一個大浪拍岸而至,站在岩石邊的葉婦走避不及,當場遭大浪拍打墮海。李和兩夫婦與友人驚叫,其間李和奮不顧身撲入海中嘗試拯救友人,可是另一個大浪擊至,迅速將他捲出大海,隨即在海面消失。

妻目擊慘劇傷心送院

岸上眾人不知所措,李妻慌忙報警。多艘水警輪及消防船趕至現場搜索,其後水警輪於大坑墩對開海面發現兩人。消息稱,當時李和及葉建生已陷昏迷狀態,水警輪分別將二人送抵西貢對面海及西灣河水警基地,再由救護車送院。李和送院時面色發紫,更曾嘔吐,救護員替他戴上自動心肺復蘇儀器協助搶救,至於葉婦送院時亦不省人事,二人搶救無效,證實死亡。

目擊丈夫及好友先後於海中消失,5人出遊最終只得3人歸來,李和的妻子事後情緒激動,由同行媳婦陪同下乘直升機送院。據知,李和妻子其後情緒稍為平復,但對丈夫及好友在意外中雙亡,未能釋懷,她稍後於傍晚6時許,由親友陪同到醫院見丈夫最後一面,幾度哭不成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