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專案網組:搜查線:單位神秘密封?石籬邨消失的密室 __,

石籬(二)邨石歡樓有一個單位「離奇」被封死。盂蘭節期間,靈異故事亦特別多。有網民日前在靈異討論區爆料,指早前發現葵涌石籬邨有一個單位離奇遭封死,擔心單位曾發生鬧鬼事件,需要「封印」。東網記者依據網友指示,上到該幢樓宇的18樓視察,雖然從外看有單位果真沒有窗戶,但到了18樓同一位置的大門與一般單位無異,惟拍門後一直無人應門,難道真有怪事曾經發生?樓高41層的石籬(二)邨石歡樓在2013年落成,全幢設 ...


石籬(二)邨石歡樓有一個單位「離奇」被封死。

盂蘭節期間,靈異故事亦特別多。有網民日前在靈異討論區爆料,指早前發現葵涌石籬邨有一個單位離奇遭封死,擔心單位曾發生鬧鬼事件,需要「封印」。東網記者依據網友指示,上到該幢樓宇的18樓視察,雖然從外看有單位果真沒有窗戶,但到了18樓同一位置的大門與一般單位無異,惟拍門後一直無人應門,難道真有怪事曾經發生?

樓高41層的石籬(二)邨石歡樓在2013年落成,全幢設有839個單位。被發現密封單位設於每層的垃圾房旁邊,單位上下各層均設有窗戶,居民一般會將衣物晾掛出屋外,唯獨該個單位原有窗戶的位置被石屎封死。事件惹來網民討論,有人指該邨只有該幢有單位被密封,又傳言該單位曾發生煤氣爆炸,甚至自殺及兇殺案。

記者日前實地視察,發現18樓同一位置的大門與一般單位無異,雖然無人應門,但似乎並非被密封單位。原來被封死的單位並非網民所指的18樓,正確位置應是19樓。記者再走上一層,「靈異事件」立刻真相大白。

單位的外牆被石屎密封,並非因為曾發生靈異事件,而是要設立消防中途泵房。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表示,當地下水泵去到一定高度時會減弱水壓影響救火,中途泵房的作用是為高樓大廈中途的樓層射程加壓,而大廈在哪裏設置中途泵視乎大廈設計而定。由於石籬邨中僅得石歡樓屬非標準設計大廈,即T型設計,相信因此只有石歡樓在中途單位設泵房。記者曾就有關事件向房署了解,惟暫時仍未有回覆。

雖然石籬邨鬧鬼封屋僅屬笑話,但荔景邨就曾發生一宗轟動一時的兇殺案,最終房署真的以改裝成電錶房為由,把案發單位永久封閉。1984年,該單位住着母親與一對分別22歲及18歲的姊妹,家姐的男友不忿「被飛」狂性大發在屋內追斬3人,最終姊妹慘死刀下。

隨後曾有自稱居於肇事單位附近的居民致電電台節目,指曾在後樓梯丟垃圾時見到一個女性黑影,有人亦曾指單位傳出女子的哭鬧聲,懷疑當年被殺的姊妹陰魂未散。單位在事發後雖然曾多次放租,但租戶居住不久後亦先後搬離,最終房署將事發及毗鄰單位大門用石屎密封,並與樓下電錶房打通。

---------------------------------

※全新的《熱血高校》手機遊戲,以當年的《熱血硬派》為藍本,畫面亮麗,動作流暢精彩。下載:http://6wav.es/29uCl8u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