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偽鈔黨狂「印」銀紙 警拉4男女檢45張假鈔 __,

去年發現的偽鈔中,以500港元鈔票最多。(資料圖片)港島東區在3日內,相繼發現有人行使500港元偽鈔,分別超市、生果店及的士哥「中招」,共檢獲4張假「大牛」。昨日警方反罪惡探員在北角街頭,截查一名可疑男子,當場搜出7張同類偽鈔,繼而突擊搜查2個地方,再拉3男女,起出共34張「大牛」及「金牛」偽鈔。該批偽鈔仿真度極低,疑用普通打印機印製,警方正追查偽鈔來源。消息指,上周五晚,北角一間生果店職員「埋櫃 ...


去年發現的偽鈔中,以500港元鈔票最多。(資料圖片)

港島東區在3日內,相繼發現有人行使500港元偽鈔,分別超市、生果店及的士哥「中招」,共檢獲4張假「大牛」。昨日警方反罪惡探員在北角街頭,截查一名可疑男子,當場搜出7張同類偽鈔,繼而突擊搜查2個地方,再拉3男女,起出共34張「大牛」及「金牛」偽鈔。該批偽鈔仿真度極低,疑用普通打印機印製,警方正追查偽鈔來源。

消息指,上周五晚,北角一間生果店職員「埋櫃」時,發現收到一張500港元懷疑偽鈔,於是報警求助,警方到場將該張鈔票檢走。翌晚周末,警方又接獲的士司機報案,指接載一對男女後,亦收到懷疑假「大牛」。又於本周日晚,區內一間連鎖超級市場職員,亦發覺收到2張懷疑500港元假鈔。警方懷疑3案有關,不排除偽鈔黨在區內活躍,隨即加強巡邏及監視。

昨日上午,東區警區探員進行反罪惡巡邏,在英皇道近電廠街,發現姓黃(28歲)男子形迹可疑,即上前截查,在其身上搜出7張同類偽鈔,將其拘捕扣查。其後,乘勝追擊分別搜查北角及屯門2個地方,再拘捕2男1女(25至64歲),檢獲9張假「大牛」及25張假「金牛」。

據了解,其中被捕姓黃疑犯報稱技工,案底纍纍,今日4名疑犯已獲准保釋,9月中旬返警署報到。至於該批偽鈔仿真道極低,疑由普通打印機印製,因此歹徒選擇在晚間及燈光昏暗的環境下,較容易將偽鈔「甩手」。目前商業罪案調查科偽鈔及偽造文件組已接手跟進,並追查「印鈔」來源,不排除有更多人落網。

根據資料顯示,警方去年共檢獲2198張港幣偽鈔,與前年相若,惟大額偽鈔上升幅度仍然高企,當中以500港元偽鈔最多,達865張,佔總數約三分之一。至於檢獲的1000港元偽鈔為820張;而10元偽鈔則檢獲67張。而去年共有22人因涉及偽鈔被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