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小刺蝟看獸醫「像嬰兒一樣」害怕地哇哇大哭,網友們一聽心就緊緊地揪起來了… 政治時事,

很多小孩子怕看醫生,一瞄到針頭就嚎啕大哭,其實動物也和人類一樣也有恐懼感。你聽過刺蝟的哭聲嗎?其實很多執業十幾年的醫師也沒有聽過。7月22日高雄市蓋亞野生動物專科醫院貼出一段刺蝟看醫生的影片,多達34萬人次點閱,影片中,診療抬上躺著一隻小刺蝟,一直哭嚎,哭聲慘到讓人很不忍心。在這家野生動物專科醫院貼出的影片中,小刺蝟怕到縮成一個「鋼刷」,看診中,醫生碰一下開始嚎啕大哭,讓人哭笑不得。由於牠的哭聲沒 ...


很多小孩子怕看醫生,一瞄到針頭就嚎啕大哭,其實動物也和人類一樣也有恐懼感。你聽過刺蝟的哭聲嗎?其實很多執業十幾年的醫師也沒有聽過。7月22日高雄市蓋亞野生動物專科醫院貼出一段刺蝟看醫生的影片,多達34萬人次點閱,影片中,診療抬上躺著一隻小刺蝟,一直哭嚎,哭聲慘到讓人很不忍心。

在這家野生動物專科醫院貼出的影片中,小刺蝟怕到縮成一個「鋼刷」,看診中,醫生碰一下開始嚎啕大哭,讓人哭笑不得。由於牠的哭聲沒有停過,叫聲慘烈,令人心疼。醫師說明:「小刺蝟只是做健康檢查,並非疼痛或受傷,只是看醫生太緊張了。」

▼高雄市蓋亞野生動物專科醫院貼文寫道:「前幾天有隻可愛的刺蝟小朋友看診…小朋友是因為緊張才會發出聲音,當天主人只是帶他來例行健檢,並不是受傷或疼痛。」

▼來看看小刺蝟嚎啕大哭的畫面吧!

影片中可以看出,刺蝟一開始一直逃避,在診療台上不停得跑。直到被護理人員固定住後,牠整個身體一直收縮,不開心的哇哇大哭,聽上去很像小嬰兒哭聲。獸醫用鑷子採集皮屑,檢查小刺蝟身上有沒有蟲子,檢查過程既不會刮傷刺蝟的皮膚,也不會令刺蝟感到疼痛;結果小刺蝟診療後沒多久就不哭了,就像人類的小朋友一樣。

▼獸醫表示,因為動物不會說話,建議飼主定期帶寵物做健康檢查。獸醫還特別強調影片中的檢查很快就結束了,據了解,刺蝟是雜食性哺乳類,嚇到的時候會蜷縮成一團,用外頭的尖刺保護自己;因此獸醫希望主人飼養以前應該再三思考,是否有耐心陪伴這個害羞敏感的小動物,才不會傷害牠們也傷了自己。

很多人看到影片都超訝異:「原來刺蝟會叫,還會哭!」也有獸醫表示自己執業10年,從來沒聽過刺蝟的叫聲。有人說:「秀秀,不要哭了。」也有網友笑言:「怎麼會這麼古錐」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刺蝟哭泣的超萌模樣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