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專案網組:搜查線:1支竹竿1個罐 西營盤現神秘裝置 __,

神秘裝置,究竟是什麼?1個鋁罐,1條麻繩,1支竹竿 ─ 這些都是極其平凡的物品,但如果把它們組合在一起,成品的用途可能會考起你。早前,有西環街坊發現後巷出現神秘裝置,1個鋁罐被麻繩懸掛在竹竿上,裝置用途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是流浪貓誘捕器,有人估計用來捉蚊、捉烏蠅、捉曱甴,甚至有人認為是盆栽的倒水裝置。真相如何?東網記者實地為你解開謎團!西營盤第三街的一角,有1個較容易被忽略的小胡同,神秘裝 ...




其他影片:>>






神秘裝置,究竟是什麼?

1個鋁罐,1條麻繩,1支竹竿 ─ 這些都是極其平凡的物品,但如果把它們組合在一起,成品的用途可能會考起你。早前,有西環街坊發現後巷出現神秘裝置,1個鋁罐被麻繩懸掛在竹竿上,裝置用途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是流浪貓誘捕器,有人估計用來捉蚊、捉烏蠅、捉曱甴,甚至有人認為是盆栽的倒水裝置。真相如何?東網記者實地為你解開謎團!

西營盤第三街的一角,有1個較容易被忽略的小胡同,神秘裝置正正位於小胡同之中。裝置有3個組件,1個鋁罐以麻繩綑住,繫於竹竿的一端。竹竿則放在1個小簷篷上。設計雖然簡單,實際用途卻惹人猜疑。

有網民把裝置的相片放上facebook群組「西環變幻時」,引起熱烈討論。有網民估計:「會唔會係提醒途人小心睇頭、睇路嘅簡單提示器?」亦有網民估計是煙灰缸。網民Lee Chun-to認真分析指,簷篷下方有植物,「此罐及竹竿起了1個雨計作用,如雨水多,罐重而竹竿跌出來及會叮噹作響,就要倒水,或將植物收回。」至於發貼的Tsui Ho Yee則認為是個誘捕器。

實情如何?東網記者近日親往查證。沿着樓梯走入胡同,旁邊一條通往貨倉的小巷,記者甫到達便發現巷中閃爍着一對明亮的眼睛 ─ 1隻啡黑色的貓貓一見有人出現,馬上自小巷的盡頭跑出來。這位「貓哥」,原來是小巷內辦館貨倉所養的小貓,而神秘裝置正是為貓哥而造的貓玩具。

「是我們同事造的。」辦館員工陳先生說:「『手痕』,不知道牠會不會玩。」他解釋,每當辦館員工落貨,貓哥就會坐在樓梯上「監工」,目不轉睛地看着。陳笑稱,貓哥平日都留在小巷中,不會四處跑,「牠喜歡捉老鼠、雀鳥,甚麼都捉。」

不過現場所見,貓哥似乎對為牠而設的玩具沒多大興趣。搖晃竹竿,貓哥拍了一下鋁罐,已經算是「好畀面」。縱然如此,卻不減員工對牠的感情,每個員工經過牠身旁時,都會叫聲「貓哥!」對牠的寵愛之情溢於言表。「沒甚麼,對了牠兩年嘛。」陳補充。

除了辦館員工,貓哥的魅力亦吸引到一班街坊和外國人,更會有人定時為貓哥帶來食物。陳先生歡迎市民來跟貓哥玩,不過就希望盡量不要餵牠奇怪食物,他指過去曾有人帶蛋撻餵貓哥:「牠已經病過幾次,上次吐得太厲害,要帶牠去看醫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