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MC興人哥意外墮馬 全因棄選+雷動計劃? __,

【短片】MC興人哥意外墮馬全因棄選+雷動計劃?2016-09-0601:09:00HKT何家達攝王心義攝【新增影片】超級區議會結果終在晚上約7時公佈,在民建聯重點力保周浩鼎的策略下,同屬建制陣營的工聯會王國興以約1萬票之差落敗,輸給同樣宣稱選情告急的民主黨涂謹申,結束了12年的立法會議員生涯,只能任小西灣區區議員。去屆立法會,王國興由新界西選區空降港島區,以27,336票贏得最後一席。今屆由黨員郭 ...


【短片】MC興人哥意外墮馬 全因棄選+雷動計劃?

2016-09-06 01:09:00 HKT



何家達攝



王心義攝



【新增影片】超級區議會結果終在晚上約7時公佈,在民建聯重點力保周浩鼎的策略下,同屬建制陣營的工聯會王國興以約1萬票之差落敗,輸給同樣宣稱選情告急的民主黨涂謹申,結束了12年的立法會議員生涯,只能任小西灣區區議員。

去屆立法會,王國興由新界西選區空降港島區,以27,336票贏得最後一席。今屆由黨員郭偉強接棒參選港島區,王國興則接黨友陳婉嫻捧,出戰超級區議會,冀為建制派取多一個議席。選前民調估計王國興穩操勝券,惟在民建聯為周浩鼎全力催票下,即使王國興「以洪荒之力拉票」,仍被分票使選情受挫。

今屆被民建聯視為「棄將」的鍾樹根,屈居港島參選名單第2位,雖然名單首位的張國鈞成功當選,惟票數不足把二人送進議會。在去年的區議會落敗的鍾樹根,立會選舉後正式「雙失」。

另外,工聯會鄧家彪今屆由功能組別轉戰新界東直選,但在中聯辦「棄彪保容」下只取得2萬多票,最終落敗,但被指是新「西環契女」的容海恩則以3萬多票當選。

不過,建制棄將隨「因禍得福」,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去屆立法會選舉,同樣在超區敗選,但在3個月後便獲邀加入梁振英政府,之後更辭去區議員職務,最終更由副局長升為局長,月薪比立會議員更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