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1008日裔女電騙徒被捕:自稱亦是受害者 跟指示當「調查員」 __,

左:少女聲稱被委任為「調查員」負責收款。(互聯網圖片) 中:電騙案女事主事主家住天璽。(蘇仲賢攝) 右:警方前日在九龍站拘捕涉案日裔少女。(曾志恒攝)億萬女商人智破電騙案,十八歲日裔美少女現身收款落網。家住西九豪宅天璽的內地女商人,前日接獲冒認入境處職員的騙徒來電,指她涉及一宗刑事案,轉介「上海公安」,聲稱她涉嫌在內地洗黑錢正受查,要求交付一百萬元現金作「調查保證金」,女事主信以為真前往提款,惟之 ...




其他影片:>>






左:少女聲稱被委任為「調查員」負責收款。(互聯網圖片) 中:電騙案女事主事主家住天璽。(蘇仲賢攝) 右:警方前日在九龍站拘捕涉案日裔少女。(曾志恒攝)

億萬女商人智破電騙案,十八歲日裔美少女現身收款落網。家住西九豪宅天璽的內地女商人,前日接獲冒認入境處職員的騙徒來電,指她涉及一宗刑事案,轉介「上海公安」,聲稱她涉嫌在內地洗黑錢正受查,要求交付一百萬元現金作「調查保證金」,女事主信以為真前往提款,惟之後心存懷疑,與私人司機商量後決定報案。警方與女事主合作「引蛇出洞」,要求騙徒在港鐵九龍站交收,一名中日混血少女現身收款,更出示一張懷疑虛假警察委任證,在場埋伏的探員遂採取行動將她拘捕。據悉,少女自稱受害人,被「國際刑警」安排她做「調查員」執行「收款任務」。

助警破電騙案的姓梁(卅一歲)女子,在內地出生,但來港生活多年,持有香港身份證。她在本港及內地均有生意,與丈夫去年以二億一千四百多萬元購入天璽兩單位。

前日(七日)早上,梁女接到一名陌生男子致電其手機,對方自稱為香港入境處人員,指懷疑她涉及一宗刑事案件,其後將電話轉駁到一名自稱「上海公安」的男子,對方聲稱她涉嫌在內地洗黑錢正被調查,要求她交付一百萬元現金作「調查保證金」。梁收到電話後一時信以為真,為證自己清白,決定照辦,立刻前往銀行提取了一百萬元現金。

不過,梁提款後開始懷疑對方身份,於是與其姓劉(五十四歲)私人司機商量。由於近期電騙個案頻現,劉提醒她有可能被騙,於是致電入境處求證。一問之下,揭發自己險墮入電騙陷阱,於是在下午五時許,由劉代為報警求助。警方接獲報案後迅速作出部署,安排梁約騙徒到九龍站交收款項,並派出大批探員在附近埋伏。不久,一名少女現身,向梁出示一張懷疑虛假警察委任證,並自稱警務人員。當少女從梁手上接過款項時,在場埋伏的探員旋即採取行動,一擁而上將她拘捕。

警方經初步調查發現,被捕少女名為「禾子」(十八歲),父親為日本人,母親則為內地人,她在香港土生土長,與家人居於大角咀。消息指,禾子自稱被人利用,之前曾被騙財,後來被「上海公安」委任為「調查員」,負責收取其他經濟罪犯的「保證金」,今次「上海公安」轉介「國際刑警」,知會她到九龍站收款。至於她所持的虛假警察委任證,是有人透過通訊軟件向她提供,然後着她自行列印出來。她涉嫌冒警及洗黑錢被帶署扣查,案件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追查電騙集團幕後主腦。

過去十八日,警方已累積收到至少十八宗有金錢損失的個案,幾乎每日一宗,損失金額逾千萬元。警方多次呼籲市民提防電騙黨冒充入境處或內地公安詐財,入境處亦已發聲明提醒市民,不會以預錄語音形式致電市民,內地執法人員亦不會透過電話及網上要求市民交出個人帳戶的網上理財或提款密碼,或交出款項以證清白。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