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港女日本打工換宿:赴日打工換宿變黑工 港少女被捕10日無音信 __,港女,

香港19歲姓許少女在日本北海道旅遊期間,被當地警方懷疑「打工換宿」拘捕。(互聯網/資料圖片)在日本「打工換宿」隨時變黑工被捕!香港一名19歲少女本月中於日本北海道旅遊期間,被懷疑打工換取住宿,遭當地警方當黑工拘捕,少女的父親指,女兒原本為了學日文到日本體驗生活1個月,從無想過「打黑工」,女兒被捕前1日仍以電話短訊報平安,豈料翌日接到民宿職員通知,表示女兒被捕,10日以來一直音信全無,心急如焚的他已 ...




其他影片:>>






香港19歲姓許少女在日本北海道旅遊期間,被當地警方懷疑「打工換宿」拘捕。(互聯網/資料圖片)

在日本「打工換宿」隨時變黑工被捕!香港一名19歲少女本月中於日本北海道旅遊期間,被懷疑打工換取住宿,遭當地警方當黑工拘捕,少女的父親指,女兒原本為了學日文到日本體驗生活1個月,從無想過「打黑工」,女兒被捕前1日仍以電話短訊報平安,豈料翌日接到民宿職員通知,表示女兒被捕,10日以來一直音信全無,心急如焚的他已向香港入境處求助,暫未知女兒何時獲釋。入境處表示,已接獲當事人家屬求助,並已即時了解及跟進。有留學中心負責人提醒,持旅遊簽證在當地工作屬違法,會留下紀錄將影響再入境機會。

香港一名19歲姓許修讀翻譯的女大專生,上月17日到日本北海道旅遊兼學日文,入住考山札幌家庭旅舍(Khaosan Sapporo Family Hotel),計劃本月底回港。不過,上周三(12日)突然被日本警方懷疑在民宿「打黑工」,被帶返警署。據當地傳媒報道,北海道警方於當日以涉嫌違反《出入境管理法》,扣查該民宿負責人及2名來自中國及馬來西亞女遊客,指她們在民宿非法就業,以每日負責整理床單及清潔3小時,換取每晚2000日圓(約150港元)住宿費,其中來自中國遊客正是姓許的香港少女。

報道又引述許等人指,知道旅遊簽證不能工作,「無收現金報酬就以為無事。」東網記者曾致電涉事旅舍,職員指有聽聞事件但不便透露詳情。

許父向東網指,現時十分徬徨,目前只靠民宿一名操國語的職員傳話,最新得悉另一名被捕的30多歲馬來西亞女遊客已獲撤控,但其女兒因年僅19歲,在當地屬未成年,執法部門要再作諮詢才有決定。他深信女兒非刻意到當地打工,「佢好似去年尾、今年初、今個月都去過北海道,住同一間民宿,話自己識到好多朋友好開心。」

入境處表示,接獲當事人家屬求助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跟進事件。總領事館已要求當地有關部門依法公正處理及確保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並向當地有關部門要求了解當事人的羈押詳情及領事探視,尚待當地部門回覆。該處會繼續與當事人家屬、公署及總領事館保持聯繫及提供協助。

日經留日中心行政主任李家威表示,旅客持旅遊簽證不可在日本工作:「冇現金但換宿都唔可以。」他指,打工換宿多數在鄉下地方,因此較少香港旅客會參與。若不幸被捕,當地通常會發警告及將旅客遣返居住地,當地入境機構亦會紀錄在案,日後申請在日留學、工作,甚至再到日本旅遊都會受影響:「一般人可在日本逗留90日,犯過事嘅人,有機會被縮短逗留日數。」他提醒旅客勿為節省金錢而冒險。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