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去年政策介入前貧窮人口破134萬 創CY上任4年新高 __,

去年政策介入前貧窮人口破134萬創CY上任4年新高29,285建立時間(HKT):101509:49適中字型較大字型2015年本港貧窮人口在政府未介入前較前年增2萬人,是2010年以來的新高。(資料圖片)政務司司長兼扶委會主席林鄭月娥今日出席扶貧高峰會,匯報2015年香港貧窮情況。去年政策介入前貧窮人口達134.5萬,她指雖然較前年略高,但認為基本上是平穩。在福利政策如綜援、長生津等介入後,則下降 ...


去年政策介入前貧窮人口破134萬 創CY上任4年新高

29,285
建立時間 (HKT): 1015 09:49
2015年本港貧窮人口在政府未介入前較前年增2萬人,是2010年以來的新高。(資料圖片)

政務司司長兼扶委會主席林鄭月娥今日出席扶貧高峰會,匯報2015年香港貧窮情況。去年政策介入前貧窮人口達134.5萬,她指雖然較前年略高,但認為基本上是平穩。在福利政策如綜援、長生津等介入後,則下降至97.1萬,仍較前年微升。她直言,「講得通俗啲,係按住佢」。她指去年沒有特殊措施介入,故貧窮人口只是平穩,「冇乜變化」,但相信明年有改善,因受惠於今年推出的在職家庭生活津貼。若把公屋福利等非恆常現金政策也計算在內,去年貧窮人口及貧窮率則大跌至69.9萬及9.8%。林鄭認為公屋扶貧成效顯著。不過,她坦言,隨人口持續老化,貧窮率下降越來越難,「多咗貧窮人口係不爭事實」。長者貧窮方面,政府於2013年推行長者生活津貼,但扶貧成效已減少,長者貧窮更越趨惡化,去年全港貧窮長者有30.8萬人,較前年增加逾1.4萬人,也是自2009年以來的新高;貧窮率亦增加0.1個百份點至30.1%,平均每3名長者就有1人要捱窮。本港貧窮線訂於住戶收入中位數50%。去年經濟狀況平穩,新增職位有3.17萬個,總就業數創新高近380萬人,基層工資也有增長,連帶貧窮線全面上揚。去年一人住戶的貧窮線為3,800元、2人8,800元、3人則1.4萬元,至於4人、5人及6人以上住戶,貧窮線分別為1.7萬元、1.82萬元及19.5萬元。林鄭致辭結尾再強調,在人口持續老化趨勢之下,貧窮數字再大幅改善的空間將越來越有限。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