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港珠澳大橋:屯門連接路滯工 未能配合港珠澳橋17年通車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屢爆超支及人工島飄移等醜聞,未能配合原定通車日期。(資料圖片)國家級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再現延誤。路政署表示,連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南段和北段,因為工程存在技術困難,工期壓力非常大,南面連接路未能如期2017年與大橋同部通車,北面連接路亦未能夠於2018年通車。路政署稱,當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來往大橋香港口岸及大嶼山的車輛,須取道機場島現有道路。路政署 ...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屢爆超支及人工島飄移等醜聞,未能配合原定通車日期。(資料圖片)

國家級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再現延誤。路政署表示,連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南段和北段,因為工程存在技術困難,工期壓力非常大,南面連接路未能如期2017年與大橋同部通車,北面連接路亦未能夠於2018年通車。路政署稱,當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來往大橋香港口岸及大嶼山的車輛,須取道機場島現有道路。

路政署傍晚發新聞稿指,指連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南面和北連接路工程有延誤。當中,南面連接路的海上高架道路及位於北大嶼山的陸上高架道路,其橋墩建造工程已大部分完成,而高架道橋面預製組件的安裝工作亦正繼續進行。南面連接路面對複雜施工環境,承建商須於緊迫工期內灌製約2600件巨型橋面預製混凝土組件,並採用多種機械及方法吊裝橋面組件。由於高架道路需跨越東涌航道、機場快綫、東涌線鐵路及北大嶼山公路,於施工期間,承建商須確保所有相關重要航道/鐵路/公路能安全及正常地運作,而因工地鄰近香港國際機場,亦須遵守高度限制的規定。

至於北面連接路的海底隧道,因為在海床下進行鑽挖時遇到岩石的硬度應會比預期為高,影響鑽挖進度。同時,在海底進行鑽挖需要面對較大水壓,當中需要使用高達約6倍大氣壓力的加壓方式進行鑽挖工程,承建商需聘用接受過在高壓環境下工作訓練的專門人員,進行隧道鑽掘機刀具檢查及維修的工作。

路政署指,南面連接路原訂的完工時間是與港珠澳大橋主橋的完工時間互相銜接,而北面連接路原定於2018年底完工。不過,由於工程存在上述的技術因難,工期壓力非常大,相信未能按上述原訂的目標完工。路政署現正緊密監察工程進度,致力克服有關的技術困難,盡力追趕工程進度,並就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項目的通車日期進行全面檢視。

當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後,來往大橋香港口岸及大嶼山的車輛,可取道機場島的現有道路,因此,雖然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南面連接路未能如期完工,但亦不會影響港珠澳大橋通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