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告別747】飛機迷四萬里數換頭等飛 直擊747最後之旅 __,

【短片】【告別747】飛機迷四萬里數換頭等飛直擊747最後之旅2016-10-0216:22:00HKT國泰波音747最後一程最受歡迎就是中間的樓梯,因為可突顯兩層客艙的特色,乘客都爭相拍照留念。乘客周先生等了兩個月後備位也沒有位,最終在臨飛前一晚的凌晨4點看到有人放棄機位,以四萬里數換取今次的單程頭等機票,直言非常興奮。乘客林先生在六歲時首次坐飛機就是坐珍寶,兩年前珍寶最後一次飛長途也要專程飛三 ...


【短片】【告別747】飛機迷四萬里數換頭等飛 直擊747最後之旅

2016-10-02 16:22:00 HKT



國泰波音747最後一程最受歡迎就是中間的樓梯,因為可突顯兩層客艙的特色,乘客都爭相拍照留念。



乘客周先生等了兩個月後備位也沒有位,最終在臨飛前一晚的凌晨4點看到有人放棄機位,以四萬里數換取今次的單程頭等機票,直言非常興奮。



乘客林先生在六歲時首次坐飛機就是坐珍寶,兩年前珍寶最後一次飛長途也要專程飛三藩市一晚坐它回來。



負責這班機的機長John也是在747上結識到現在的太太。

國泰最後一架波音747客機日前(10月1日)由東京飛回香港後終於正式退役,結束37年的空中生涯。國泰為隆重其事,在這次兩日一夜的告別之旅有不少特別安排,好讓乘客重溫747的飛行生涯。記者隨一眾飛機迷趕上了這個最後旅途,當中不少人要專程撲飛,有人甚至提早兩個月後備位都要堅持等,到底這位空中霸王有何吸引力?

我們先在9月30日從香港乘搭CX542前往東京,留在日本十數小時後翌日便返港。回程登上CX543班機前,空姐換上七八十年代的制服與乘客合照,並派發證書及紀念品。在旅途中不論機組人員抑或是乘客都表現得相當興奮無時停,好似開空中party,連機長都出來跟乘客簽名和合照,其中一位飛機迷更準備好飛行記錄本(logbook)給全體機組人員簽名留言。而全機最受歡迎的原來是中間的樓梯,原來747最特別之處是其上下兩層客艙,於是大家趁着最後機會跟它拍照留念。其實珍寶747當年非常巴閉,在八十年代出現時,無論載客量或是行程距離都打破了當時紀錄;或許現代人搭飛機當食生菜,飛到盲目不會對飛機有甚麼感情,但不要忘記,這架波音747曾帶領香港人衝出亞洲。

記者:陶思敏攝影:梁志永、劉永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