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颱風打孖嚟!「海馬」料緊隨「莎莉嘉」殺入南海 __,莎莉,葉蒨文,

颱風打孖嚟!「海馬」料緊隨「莎莉嘉」殺入南海22,189最後更新:101602:26/建立時間(HKT):101600:02適中字型較大字型美日台等氣象部門均預計海馬將緊隨莎莉嘉,周四(20日)將以超強颱風姿態橫過呂宋,殺入南海,可能威脅廣東。歐美英電腦周六早上均運算出,海馬6日後(21日)會殺入南海,其中歐洲電腦預計海馬或在本港以東近距登陸,不過美國和英國電腦則指海馬會轉向北移,趨向汕頭至夏門一 ...


颱風打孖嚟!「海馬」料緊隨「莎莉嘉」殺入南海

22,189
最後更新: 1016 02:26/ 建立時間 (HKT): 1016 00:02
美日台等氣象部門均預計海馬將緊隨莎莉嘉,周四(20日)將以超強颱風姿態橫過呂宋,殺入南海,可能威脅廣東。
歐美英電腦周六早上均運算出,海馬6日後(21日)會殺入南海,其中歐洲電腦預計海馬或在本港以東近距登陸,不過美國和英國電腦則指海馬會轉向北移,趨向汕頭至夏門一帶。

吹襲菲律賓的熱帶氣旋「莎莉嘉」,天文台預計它周日(16日)下午將殺入本港800公里,未來數天橫過南海中部,應不會正面襲港,惟緊隨莎莉嘉「後方」的另一股熱帶氣旋「海馬」,未來數天將逐漸增強,移向呂宋以東海域。美國、日本、內地、台灣等多個氣象部門一致預計,海馬周四(20日)將以超強颱風姿態橫過呂宋,殺入南海,可能威脅廣東。記者 李鈺廷天文台九天預報指,本港風向在本周後期將由東北轉吹西北,再變為西至西南風,惟風勢僅屬清勁,未達三號波威力,並只有幾陣驟雨,意味天文台暫時估計海馬將在本港以東登陸,風雨較弱。廣東省氣象台亦指,東部市縣本周後期可能受熱帶氣旋影響,風力將明顯加大,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偏南市縣」則有陣雨,後轉大雨到暴雨。天文台科學主任何宇恒解釋,雖然有部分電腦預報指海馬下周後期「相當接近廣東東部沿岸」,但亦有電腦預報指海馬會提早轉向北上,路徑有分歧,未來走向很視乎引導它移動的副熱帶高壓脊的強度和位置如何,故仍有不少變數,至於海馬會有多影響香港,由於海馬距離本港仍相當遠,加上預報時間頗長,目前言之尚早。歐洲、美國和英國電腦預報在周六早上均運算出,海馬6日後(21日)會殺入南海,其中行內公認表現較好的歐洲電腦,預計海馬或在本港以東近距登陸,不過美國和英國電腦則指海馬會轉向北移,趨向汕頭至夏門一帶。要留意的是,歐洲電腦的確定預報技術,去年預測風暴5日後的誤差仍接近300公里,相當於香港至汕頭的距離;換句話說,原先預測6日後會近距襲港的風暴,最終可能在香港以東300公里的汕頭或更遠掠過。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