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太空:歐俄登陸器降落火星 信號中斷命運未悉 __,

登陸器「夏帕雷利號」周三降落火星表面。圖為它的模型。(美聯社圖片)歐洲太空總署(ESA)及俄羅斯的實驗登陸器「夏帕雷利號」(Schiaparelli),周三衝進火星大氣層,降落火星,但歐洲太空總署高級官員表示,「夏帕雷利號」於着陸前信號中斷,這並非良好迹象。夏帕雷利號原定在香港時間周三晚上10時48分着陸,歐洲太空總署行動負責人費里(PaoloFerri)說,信號於即將着陸前中斷。他表示,需要對數 ...


登陸器「夏帕雷利號」周三降落火星表面。圖為它的模型。(美聯社圖片)

歐洲太空總署(ESA)及俄羅斯的實驗登陸器「夏帕雷利號」(Schiaparelli),周三衝進火星大氣層,降落火星,但歐洲太空總署高級官員表示,「夏帕雷利號」於着陸前信號中斷,這並非良好迹象。

夏帕雷利號原定在香港時間周三晚上10時48分着陸,歐洲太空總署行動負責人費里(Paolo Ferri)說,信號於即將着陸前中斷。他表示,需要對數據進行更多分析,以了解實驗登陸器周三降落期間發生了甚麼事。他坦言,這明顯並非好迹象,但現時作出結論為時尚早,需要更多時間確定此次降落任務是否失敗,預料本港時間周四下午4時之前會有更新報告。

登陸器的母船「微量氣體探測衞星」(TGO)已進入火星軌道,將分析火星的大氣。

「夏帕雷利號」於上周日由母船放出,科學家說,它以時速21000公里衝入火星大氣層,並啟動推進器及放出降落傘減速,整個着陸過程歷時6分鐘。「夏帕雷利號」登陸後會監察火星的情況,以及作多項技術測試,為4年後發射火星探測器「布里奇特號」發陸火星鋪路。

登陸火星是十分困難的事,自上世紀60年代起,美國等多個國家都曾嘗試但失敗,在2003年ESA的「小獵犬二號」探測器登陸後就失去聯絡。它其實已降落火星,只是太陽能電池板沒有正確展開,阻止它通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