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最怕改壞名】我真係姓黨 李彩華要著一世背心 __,李彩華,

網上流傳一張圖叫「搞笑廣東話中文姓名」,當中估不到的稀有姓氏,另藏深意的諧音名字,內容千奇百趣,博大精深。我們都搜來一些有趣的名字,有貨真價實的「我姓黨」、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李彩華」、還有奮勇向前的「吳曉婷」。單聽他們的姓名一次,已令人心諗:「想點呀?」「我姓黨但訂唔到位食飯」黨浩銘(阿黨)有個特別的姓氏,身邊的人都稱他阿黨,花名擋箭牌、黨參、共產黨。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他,還經常被人誤會是否內地來的 ...




其他影片:>>






網上流傳一張圖叫「搞笑廣東話中文姓名」,當中估不到的稀有姓氏,另藏深意的諧音名字,內容千奇百趣,博大精深。我們都搜來一些有趣的名字,有貨真價實的「我姓黨」、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李彩華」、還有奮勇向前的「吳曉婷」。單聽他們的姓名一次,已令人心諗:「想點呀?」「我姓黨 但訂唔到位食飯」

黨浩銘(阿黨)有個特別的姓氏,身邊的人都稱他阿黨,花名擋箭牌、黨參、共產黨。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他,還經常被人誤會是否內地來的:「問我是否真的跟黨姓。早幾年黨媒姓黨的時候就會被人笑我的姓名。問過父親也不知道姓氏源起,只知我鄉下在上海,我猜可能內地有黨家村。」因為這個姓氏,他自少就已經經歷不少麻煩。「小時候訂造刻字的圖章要加錢,因為我的名加上來筆劃很多。又試過在大陸旅行,請師傅用鐵絲弄中文全名紀念品,師傅看就臉色一沉,因名字筆劃太多而加我錢。」被取笑,刻字加錢都不是最麻煩,電話訂枱才是挑戰:「姓董?姓湯?」講極都唔明,無奈的他把心一橫:「反正都只是核對電話號碼,所以會說自己姓陳就算。」想改名嗎?他回答:「那又不會。覺得自己的姓幾特別,覺得挺有型,可以繼續用。」「多得李彩華 被叫性感小背心」

一說性感小背心李彩華,你想起長腿靚女?對不起,那張來自2005年高登討論區的「李彩華著白色小背心.jpg」,係個穿著白背心,肉質肥美的熟齡「賣魚佬」。香港海鮮業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笑說:「十多年前的訪問,我的朋友至今仍經常拿來笑我,叫我彩、彩花賊、性感小背心,被人笑足幾十年。」主席讀書時已常被人取笑:「由於父親那邊的名都有彩字,我嫲嫲就替我起名彩華,像個女仔名。」連他媽媽也是出院時,才知道兒子被改了做彩華,想改也改不了。他說:「母親一向不喜歡我這個名,所以一直沒有正式登記我的名做李彩華,叫我李華仔。直到要申請兒童身份証、在學校讀書要登記真名,才正式用李彩華。」被笑足幾十年,有打算改名嗎?他耍手擰頭:「自從我被網民拿上網討論,我人愈來愈紅,生意愈來愈旺。現在就覺得好正,想我改都幾難!」「我姓吳 叫曉婷」

特別姓氏或和藝人撞名被人笑都算事少,如果是搞笑諧音的層面,就不只被笑了!吳曉婷,英文名「 Non-stop」,花名「唔識停」,最苦,莫如存在感過高:「出世的時候表姐替我改名曉婷,卻沒為意我姓吳。」吳曉婷今年剛中學畢業,中一時在學校已有好多人識她:「有個師兄聽到我的名字,就和其他同學討論說想認識我,那時我剛在他身旁經過,有點尷尬。到中六畢業戲劇,有一個情節說為甚麼我經常走來走去,台下已經有人大叫因為我叫『吳曉婷』。」畢業了以為可以重新開始,但返兼職時都難逃「被成名」:「我未正式返兼職,所有員工已經流傳我的名字。到第一天上班,個個都話『噢原來就是你』,但我完全不認識他們。怕很容易被人記得我做錯事,因為老闆都特別記得我。」那會否打算改名?她想了想,搖頭:「有時朋友或自己會用自己的名字鼓勵自己。例如在公開考試,或以前參加籃球隊,總有些時候想放棄,但我就會想起自己的名字,提醒自己不可以停下來。」記者:鍾藹寧

攝影:陳健邦、周芝瑩、劉永發

網上流傳的廣東話搞笑姓名。 黨浩銘問過阿爸,但也不知道為何姓黨。 背心李彩華,一樣令人眼前一亮。
十幾年前李彩華憑着一個訪問,乘女星李彩樺之名成名,今日生意比李彩樺更「大紅大紫」。 吳曉婷之名,讓她走到哪都「人未到,名先到」,紅咗。
朋友都不時用「唔曉停」來鼓勵她不要放棄。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