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諾貝爾獎:細胞自噬機制先驅 日本生物學家奪醫學諾獎 __,諾貝爾,

大隅良典奪得醫學獎。(互聯網圖片)本年度的諾貝爾獎頭炮,今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率先公布,日本分子細胞生物學家大隅良典(YoshinoriOhsumi),憑着發現細胞自噬(autophagy)的啟動機制,奪得諾貝爾醫學獎殊榮,成為第23位獲頒諾貝爾獎的日本人,亦是連續3年有日本人奪得自然科學界的諾貝爾獎。諾貝爾委員會讚揚,大隅良典發現細胞自噬機制,為人類了解細胞再生等生理進程,包括如何適應飢餓,及身體 ...




其他影片:>>






大隅良典奪得醫學獎。(互聯網圖片)

本年度的諾貝爾獎頭炮,今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率先公布,日本分子細胞生物學家大隅良典(Yoshinori Ohsumi),憑着發現細胞自噬(autophagy)的啟動機制,奪得諾貝爾醫學獎殊榮,成為第23位獲頒諾貝爾獎的日本人,亦是連續3年有日本人奪得自然科學界的諾貝爾獎。

諾貝爾委員會讚揚,大隅良典發現細胞自噬機制,為人類了解細胞再生等生理進程,包括如何適應飢餓,及身體對感染作出的反應,開闢新方向。而他的發現,對預防和治療由細胞自噬引發的癌症及神經類疾病,亦別具意義。

大隅良典得獎後指,自己作為一個長時間研究生物學的人,能夠成功獲得諾貝爾獎而感到無上光榮。他勉勵年輕人,在科學上取得成功並非一切,願意不斷挑戰才是最重要。數名大隅的中學同學,在縣立福岡高中等待結果,獲悉大隅獲獎後,紛紛拍掌。

大隅良典是研究細胞自噬研究的先驅,此前曾獲京都獎、蓋爾德納國際獎。他目前擔任綜合研究大學院大學名譽教授、基礎生物學研究所名譽教授、東京工業大學前沿研究機構特聘教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