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人大釋法】以服飾道具褻瀆宣誓無效 消息指初步長毛羅冠聰逾10人有問題 __,長毛,梁國雄,

人大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上周六已在會議上就釋法草案作出說明,今次釋法文件外更附上「說明書」,當中具體指出,宣誓人故意以行為、語言、服飾、道具等方式違反、褻瀆宣誓程序和儀式,或者故意改動、歪曲法定誓言或者宣讀與法定誓言不一致的誓言,應認定為宣誓無效並喪失就任資格;此條文令非「自決派」議員也受影響,如長毛宣誓時舉寫有反共標語的黃傘及擲毀《基本法》道具,可能被視為褻瀆宣誓程序和儀式;而不是出於宣誓 ...


人大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上周六已在會議上就釋法草案作出說明,今次釋法文件外更附上「說明書」,當中具體指出,宣誓人故意以行為、語言、服飾、道具等方式違反、褻瀆宣誓程序和儀式,或者故意改動、歪曲法定誓言或者宣讀與法定誓言不一致的誓言,應認定為宣誓無效並喪失就任資格;此條文令非「自決派」議員也受影響,如長毛宣誓時舉寫有反共標語的黃傘及擲毀《基本法》道具,可能被視為褻瀆宣誓程序和儀式;而不是出於宣誓人故意違反宣誓的情況,「說明」容許宣誓人再次宣誓,按此理解,民建聯黃定光的議席相信不受影響。政府消息指,立會方面將重新審視所有議員宣誓是否符合釋法要求,初歩看來有十多人可能「有問題」,除已作2次宣誓的姚松炎、劉小麗及民建聯黃定光外,據知當日「國」字讀音唔正兼在誓詞後「加料」的眾志羅冠聰、撐黃傘兼有「斷句」的社民連長毛梁國雄、在誓詞後「加料」要求驗水的民主黨黃碧雲、林卓廷都有問題,而當日不純正廣東話讀誓詞的建制派張華峰也有傳會被視為有問題,但暫知未知會否對這些人採取DQ行動。

姚松炎首次宣誓。 邵家臻當日有帶道具。 羅冠聰當日在誓詞後加料,並讀不正「國」字。
張超雄當日有撕道具。 陳志全當日有撕道具。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