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宣誓風波:倡自決列港獨 羅冠聰劉小麗朱凱廸拒棄爭取 __,朱凱廸,

(左起)羅冠聰、劉小麗、朱凱廸均是打着本土自決旗號的議員。(何天成攝)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就《基本法》第104條進行釋法,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其後補充指,煽動民族自決本身也是港獨,危害到國家領土統一。打着本土自決旗號的立法會議員劉小麗、朱凱廸及羅冠聰批評,釋法嚴重衝擊香港法治,呼籲香港司法界齊心對抗,勿盲目跟從,三人又指當初是憑自決理念獲支持當選立法會議員,故無打算放棄爭取自決。其中朱凱廸批評,北京 ...


(左起)羅冠聰、劉小麗、朱凱廸均是打着本土自決旗號的議員。(何天成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就《基本法》第104條進行釋法,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其後補充指,煽動民族自決本身也是港獨,危害到國家領土統一。打着本土自決旗號的立法會議員劉小麗、朱凱廸及羅冠聰批評,釋法嚴重衝擊香港法治,呼籲香港司法界齊心對抗,勿盲目跟從,三人又指當初是憑自決理念獲支持當選立法會議員,故無打算放棄爭取自決。

其中朱凱廸批評,北京借宣誓風波濫用《基本法》158條介入香港法律系統,侵犯港人依據,並借此打撃政治對手。朱坦言自己已被納入釋法的「射程範圍」,故望所有民主運動參與者要團結,擔心未來任何爭取民主的人都被視為港獨,亦不希望今後只餘下街頭肉搏路線。他促請司法界不只進行靜默遊行,建議可提出修改《基本法》。

羅冠聰表示,人大明目張膽去將一套完全不能接受的說法加予港人,將歪理說成真理。他認為今次不止是港獨風波,是中央對香港選舉干預的展現,又批評釋法等同加大監誓人權力,未來可取消所有民主派的參選資格。另外,劉小麗指會否被褫奪議席不是重點,反而擔憂中央只憑口號就推翻一個議員的議席,她懇求司法界找空間去應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