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游梁宣誓覆核案:宣誓覆核案上訴今審理 官促游梁就釋法表態 __,游梁,游蕙禎,梁頌恒,

游蕙禎今早抵達高院時未有回應傳媒提問。(羅錦鴻攝)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宣誓風波司法覆核案,高等法院原訟庭在上周二(15日)裁定政府勝訴,游梁宣誓無效並喪失議員資格。游梁之後就判決提出上訴,上訴庭今早開庭審理及作判決。高院首席法官張舉能表示,原訟庭法官區慶祥避開處理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的問題。張官指,兩名上訴人保留對釋法的立場,但如果案件去到終審法院才就釋法爭議,會令上訴庭感到不安,故希望兩名上訴 ...




其他影片:>>






游蕙禎今早抵達高院時未有回應傳媒提問。(羅錦鴻攝)

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宣誓風波司法覆核案,高等法院原訟庭在上周二(15日)裁定政府勝訴,游梁宣誓無效並喪失議員資格。游梁之後就判決提出上訴,上訴庭今早開庭審理及作判決。

高院首席法官張舉能表示,原訟庭法官區慶祥避開處理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的問題。張官指,兩名上訴人保留對釋法的立場,但如果案件去到終審法院才就釋法爭議,會令上訴庭感到不安,故希望兩名上訴人先對釋法表態。張官又指,釋法有兩項爭議,究竟是否超越釋法範圍,以及釋法是否有追溯力。

梁頌恆代表律師潘熙在庭上指,立法會議員是否拒絕或忽略宣誓,是由監誓員決定,法院無司法管轄權去干預,上訴庭不斷提出質疑,張官指這樣說法,監誓便有如進行司法覆核,質疑是否要給宣誓者公平聆訊機會,及是否要讓宣誓者有法律代表在場,認為這種說法會令全港的監誓者很難做。

張官表示,實際上,監誓者要做一些決定,包括是否容許宣誓者重新宣誓,但那些是行政決定,但如說了一些誓詞沒有的說話,監誓者是否要進一步處理拒絕或忽略宣誓的問題,法例也無列明要由監誓者做該些決定。

游蕙禎今早約在9時35分半抵達高院,被問到對官司有沒有信心,游只點了下頭、未有開口回應便步入法院。梁頌恆亦在差不多時間抵達法庭。

愛港之聲一批成員在高院門外守候,等待游梁兩人出現時示威;請願人士批評游梁宣誓時的辱華言論,已違反《基本法》,理應褫奪其議員資格,促請法庭駁回兩人上訴,彰顯公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