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東網專題:人民幣陷跌浪 港客豪得喜 __,人民幣,

人民幣匯價下跌成,港人北上投資、消費,或留港購買內地貨品都有着數。人民幣匯價由年初至今下跌逾1成,港人北上投資、消費,或留港購買內地貨品都有着數。在內地,港人購買房地產向銀行借人民幣做按揭,現時較年初節省約1成港元資金,有投資公司直言查詢買樓個案近月急升3至4成;北上消遣按摩場生意也「回勇」1成。在香港,有旅行社稱內地短線團報名人數增加,亦有內地供港貨品價下跌。不過,糧油業界指部分商戶選擇企硬不減 ...




其他影片:>>






人民幣匯價下跌成,港人北上投資、消費,或留港購買內地貨品都有着數。

人民幣匯價由年初至今下跌逾1成,港人北上投資、消費,或留港購買內地貨品都有着數。在內地,港人購買房地產向銀行借人民幣做按揭,現時較年初節省約1成港元資金,有投資公司直言查詢買樓個案近月急升3至4成;北上消遣按摩場生意也「回勇」1成。在香港,有旅行社稱內地短線團報名人數增加,亦有內地供港貨品價下跌。不過,糧油業界指部分商戶選擇企硬不減價,甚或加價,藉以彌補舖租或成本上升所帶來的經營壓力。有經濟學家指,人民幣匯價跌,港人受惠,惟部分商戶加快減慢,不少貨品的減價空間仍然有限。

景鴻投資移民顧問董事長關景鴻舉例,以深圳樓價1,000萬人民幣、在內地銀行按揭5成計算,以港元匯人民幣,現時較年初慳約50萬港元。他指港人北上投資房地產查詢近日上升3至4成,但提醒港人應選擇一線城市,因當地交通配套好,保值空間較大。港人北上消費意欲也上升,深圳福田水上明珠國際會所負責人曾小姐稱,該場8成客源為為港人,人民幣匯價跌令生意增約1成。

港人報團到內地遊樂都有增加,發達行董事總經理張有光表示,內地短線團定價下降,兩日一夜廣東短線團只需約600港元,而報團人數都有上升趨勢。部分內地輸港貨品亦已減價,香港冰鮮禽畜業商會主席郭時興指出,在年初,冰鮮雞每斤約18港元,現時只需16港元,他認為市民受惠外,商販亦得益,變成雙贏局面。

惟香港總商會副會長李廣林指出,米、罐頭等糧油食品成本雖然下降,但部分商戶選擇「價格企硬」,甚至加價。李解釋,因部分商戶要彌補早前舖租及成本上升的經營壓力,希望市民會體諒。

中文大學商學院客席教授冼日明指出,但據過往經驗,人民幣匯價急升時,貨品價格隨之急升;但到人民幣匯價下跌時,貨品價格下跌速度則較緩慢,出現「加快減慢」現象。他強調,貨品價格亦會受制於需求量,如需求量大,商家未必減價。

---------------------------------

想聽歌?想睇MTV?想了解本地Indie Band資訊,快啲click入「聲大夾樂」專頁:http://on.cc/musicon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