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高糖陷阱】一杯珍珠奶茶有幾多粒糖? 微甜少糖都係呃人 __,

好多人都鍾意飲珍珠奶茶,但大家又知唔知飲一杯會飲了幾多糖入口?我們訪問過街上正在喝珍珠奶茶的人,有人猜是十粒方糖(一粒方糖約5克)、有些人更加猜有廿粒。我們就抽了其中三間受歡迎的台式飲品品牌,包括天仁茗茶、貢茶及歇腳亭,檢驗當中珍珠奶茶的糖粉含量。天仁珍珠奶茶的含糖量最高,一杯差不多有七粒方糖(觀塘店,一杯440毫升,每100毫升含7.7克,總含糖量33.9克)。貢茶也是差不多七粒,不過份量多點( ...




其他影片:>>






好多人都鍾意飲珍珠奶茶,但大家又知唔知飲一杯會飲了幾多糖入口?我們訪問過街上正在喝珍珠奶茶的人,有人猜是十粒方糖(一粒方糖約5克)、有些人更加猜有廿粒。我們就抽了其中三間受歡迎的台式飲品品牌,包括天仁茗茶、貢茶及歇腳亭,檢驗當中珍珠奶茶的糖粉含量。天仁珍珠奶茶的含糖量最高,一杯差不多有七粒方糖(觀塘店,一杯440毫升,每100毫升含7.7克,總含糖量33.9克)。貢茶也是差不多七粒,不過份量多點(調景嶺店,一杯600毫升,每100毫升含5.6克,總含糖量33.6克糖)。而最少的歇腳亭,一杯也有五粒方糖(藍田店,一杯450毫升,每100毫升含5.5克,總含糖量24.8克糖)。三間台式飲品品牌都有提供少甜、微糖的選擇,但因應不同分店、店員,糖份份量似乎未必準確。我們在同一間貢茶分店叫了一杯30%微糖珍珠奶茶,檢驗結果實際含糖量達正常的一半( 每100毫升含2.9克,總含糖量17.4克糖)。天仁情況亦一樣,即使叫3分甜,所含糖量亦不只3分這麼少(每100毫升含4.2克,總含糖量18.5克糖)。歇腳亭就反而是叫7分糖,但沒有7分這麼多糖(每100毫升含3.4克,總含糖量15.3克糖)。吳耀芬營養師指出,世衛標準 ,每天糖的攝取上限是50克,並建議25克或以下的攝取量會更好。一杯普通珍珠奶茶高達33克糖份,其實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因此營養師建議,一個星期最多一杯起兩杯止,如真的口淡淡不想喝清水,可以試飲梳打水加青檸、無糖茶等飲品代替。資料來源:

佳力高試驗中心有限公司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吳耀芬(Kathy)記者:李珮禎

攝影:林栢鈞 鄧鴻欣 

調景嶺店貢茶,一杯600毫升珍珠奶茶,普通的每100毫升含5.6克,總含糖量33.6克糖;30%微糖的每100毫升含2.9克,總含糖量17.4克糖。 觀塘店天仁茗茶,一杯440毫升珍珠奶茶,普通的每100毫升含7.7克,總含糖量33.9克;3分甜的每100毫升含4.2克,總含糖量18.5克糖。
藍田店歇腳亭,一杯450毫升珍珠奶茶,普通的每100毫升含5.5克,總含糖量24.8克糖;7分甜的每100毫升含3.4克,總含糖量15.3克糖。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吳耀芬(Kathy)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