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關愛座爭議】青年男女拒讓關愛座 「搭的士吖笨」寸阿婆 __,

有人不齒一對男女未肯讓座予持拐杖的老伯,雙方一度舉機互拍。【16:16更新】九巴發言人回應事件。「有心讓座,每個都係關愛座!」由於要推廣讓座文化,多個公共交通機構,都設立「關愛座」或「優先座」,港鐵更指會新增每卡列車優先座數目至4個。惟就有關座位被「霸佔」問題,卻經常在網上掀起熱議,令讓座位有「批鬥座」這別稱。近日網上亦流傳一段長約40秒的短片,片中一對男女被指沒有讓座予手持拐杖的老伯,被旁觀者揚 ...




其他影片:>>






【16:16更新】九巴發言人回應事件。「有心讓座,每個都係關愛座!」由於要推廣讓座文化,多個公共交通機構,都設立「關愛座」或「優先座」,港鐵更指會新增每卡列車優先座數目至4個。惟就有關座位被「霸佔」問題,卻經常在網上掀起熱議,令讓座位有「批鬥座」這別稱。近日網上亦流傳一段長約40秒的短片,片中一對男女被指沒有讓座予手持拐杖的老伯,被旁觀者揚言拍片上載facebook分享,惟對方不怕被公審,認為拍片者是多事。據姓彭的上載短片者聲稱,於昨晚在一輛來回將軍澳坑口至牛頭角站的98A號路線九巴,車上有一對男女坐在關愛座,因有婆婆目睹有手持拐杖的老伯上車,着兩人讓座時,有人卻稱:「想有位坐,搭的士吖笨!」及質問:「大家都畀咁多錢,點解要我讓坐?」其後則被其拍下短片,及上載facebook「公審」。由片中可見,當時兩名男女舉起手機反拍對方,女方認為對方多事,指出:「你坐我哋會讓,點解你唔坐又咁多事呢?」並一度質問拍片者是腳有問題,還是腦有問題?事件亦引起網民熱議,亦就是否需要讓座問題展開激烈的辯論。九巴發言人表示,由2012年開始,九巴於轄下所有巴士增設關愛座,鼓勵讓座予有需要的乘客,亦在關愛座附近的車窗上亦張貼了標語,以提醒乘客。九巴鼓勵乘客乘車時多留意身邊有需要的人士,主動讓座,以宣揚關愛文化,一起為安全和愉快的巴士旅程多走一步。

【網民點睇】

Yuk King Bonnie Lee:唔知醜字點寫咩,我教你哋。

Maggie Lai:而家都唔知乜嘢教育,變成咁,細個呀媽已經教,見到老人家就要讓坐。

Pigpigdaddy Lee:香港之恥。

XI Doubless:讓座係人情,唔讓係道理。

Pak Ching:關愛座並無關愛,只有批鬥同人渣。

你敢爆,我敢獎! 即Call《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63836568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