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阿王辣爆:《阿王辣爆》新空管問題多 曾蔭權好大喜功 __,曾蔭權,

《阿王辣爆》今集熱論新空管系統問題。耗費15億港元的民航處新空管系統自啟用以來事故不斷,不足一個月已接連出現死機、航班消失、雷達顯示屏亂碼等問題。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tv東網電視」的時事評論節目《阿王辣爆》,主持王國興直斥一切錯在前特首曾蔭權爵士的甩漏和好大喜功所造成,又批評時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與時任民航處處長羅崇文監管不足,應負上極大責任。節目嘉賓、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副主席梁繼昌更透露 ...




其他影片:>>






《阿王辣爆》今集熱論新空管系統問題。

耗費15億港元的民航處新空管系統自啟用以來事故不斷,不足一個月已接連出現死機、航班消失、雷達顯示屏亂碼等問題。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tv東網電視」的時事評論節目《阿王辣爆》,主持王國興直斥一切錯在前特首曾蔭權爵士的甩漏和好大喜功所造成,又批評時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與時任民航處處長羅崇文監管不足,應負上極大責任。節目嘉賓、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副主席梁繼昌更透露,帳委會將再以內部會議形式,要求民航處的職員交代跟進情況,若新系統亂象持續,政府應盡快重新招標,以免影響香港形象。

王國興指當局於2007年向立法會申請15億港元的撥款,根本是曾蔭權估計可趕在自己於2012年任期屆滿前,仍可為新空管系統啟用剪綵,誰知新系統因種種問題延遲。除曾蔭權好大喜功之外,鄭汝樺及羅崇文在新空管系統的招標、設置和試驗上監管不足,對於現時出現的問題應負極大責任。他形容新空管系統是「得啖笑」,質疑新系統耗費上億港元,結果只是「倒瀉籮蟹」。

王國興續指,新空管系統一而再出現問題,聖誕假期航空高鋒更加因為輸入的指示不符合運作設定,故障約40分鐘,令20班離港航班出現問題,情況令人憂慮。他形容香港機場是香港的命脈,不能任由新系統令其毀於一旦。

本身在帳委會一直跟進新空管系統問題的梁繼昌要求,政府向市民和立法會公開新空管系統的報告內容,提高透明度。他指出,若新系統用了一至兩年仍是問題不斷,政府有必要重新招標,盡快向立法會申請撥款再買新系統,直言「幾百人一架飛機,有咩事擔當唔起」,市民的生命財產應是首要考慮。他續指,新系統每星期都出事,亦破壞香港作為航空和商業中心的形象,影響公眾信心。

梁繼昌更透露,雖然上屆帳委會已就新空管系統的問題進行聆訊及撰寫報告,但因應系統啟用後的種種問題,今屆帳委會將會召開內部會議,傳召民航處的職員再次向委員交代。

至於日後機場第三條跑道(三跑)啟用時,新空管系統能否承載大量的航班升降。梁繼昌直言當三跑落成時,新空管系統已不是最先進,建議政府在三跑落成前,買入一個新系統,配合亞洲空運中心地位。他又指出,由於系統經常出現問題,前線空管人員工作壓力加大,恐令出錯機會上升,問題亦要正視。

讀者欲觀看《阿王辣爆》的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上角「ontv東網電視」Icon,或在隱藏Menu bar的「ontv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在上方第一條Menu bar,點選右邊的「節目」,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收看今集節目,請按以下連結: https://goo.gl/07TfzK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