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家棟首入圍金像影帝鬥鎮宇 星爺8句歌詞爭最佳電影歌曲 __,鎮宇,周星馳,星爺,吳鎮宇,

家棟首入圍金像影帝鬥鎮宇 星爺8句歌詞爭最佳電影歌曲【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名單昨日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公佈,曾國祥執導的《七月與安生》有12項入圍最威。周星馳(星爺)執導的《美人魚》獲8項提名,由他作曲及填詞的主題曲《無敵》,以8句歌詞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認真離奇。男主角相信是首次入圍影帝的林家棟單挑吳鎮宇,女主角是《七》片的周冬雨跟馬思純內鬥。■周星馳執導的《美 ...


家棟首入圍金像影帝鬥鎮宇 星爺8句歌詞爭最佳電影歌曲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名單昨日在尖沙嘴文化中心公佈,曾國祥執導的《七月與安生》有12項入圍最威。周星馳(星爺)執導的《美人魚》獲8項提名,由他作曲及填詞的主題曲《無敵》,以8句歌詞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認真離奇。男主角相信是首次入圍影帝的林家棟單挑吳鎮宇,女主角是《七》片的周冬雨跟馬思純內鬥。



■周星馳執導的《美人魚》獲8項提名,由他作曲及填詞的主題曲《無敵》,更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資料圖片



【影帝大熱】■入行多年的林家棟終於憑《樹大招風》首次問鼎金像影帝。



【影帝大熱】■吳鎮宇在《脫皮爸爸》中由19歲演到89歲,更要減磅練腹肌。



【最多提名】■《七月與安生》獲12項提名最威,戲中女主角周冬雨(右)及馬思純再度入圍爭影后。

上屆金像獎影帝郭富城及最佳女配角金燕玲,昨日下午在尖沙嘴文化中心為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公佈入圍名單,頒獎禮定於4月9日假文化中心舉行。曾國祥執導的電影《七月與安生》囊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新晉導演等12項提名(詳見附表),戲中兩位女主角周冬雨跟馬思純繼金馬獎後,再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獎。但要數最驚喜的,一定是周星馳導演的《美人魚》,除獲8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導演及編劇外,他還憑自己作曲及填詞的主題曲《無敵》,以8句歌詞競逐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金像獎主席爾冬陞昨日在尖沙嘴出席入圍名單的記者會。攝影:沈健程

想張雨綺林允攞獎星爺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說:「開心!真係冇諗過連原創電影歌曲提名都入埋,其實當時因為劇情需要隻歌仔,都係因為當時太急,嚟唔切搵人自己做埋。」不過他自言不着重個人獎項,反而想其他演員獲獎,他說:「好似提名女配張雨綺同提名新人嘅林允就想佢哋攞到!如果佢哋得獎就對佢哋有好大鼓勵。」

入行差不多30多年的林家棟,今年終憑《樹大招風》首次入圍最佳男主角,他說:「第一次以男主角個名去提名,無論結果係點,已經證明到過去嘅努力係冇白費。」憑《脫皮爸爸》入圍男主角、從未贏過金像獎的吳鎮宇,透露為這部戲花了半年時間去拍,要在12日減20磅操四塊腹肌,他說:「因為嗰陣有半年時間冇做其他嘢,都有考慮回報,回報即係票房,今次獲得超出理想回報,就係得到提名。」



《七月》兩女爭封后周冬雨憑《七》片再次問鼎影后,她表示:「謝謝安生帶來的不斷驚喜,也恭喜《七月與安生》有這麼多好成績。」一起爭影后的另一女主角馬思純就指:「為我們整個電影高興。謝謝金像獎給電影那麼多美好的肯定。」今屆影后之爭除她們外,本地薑惠英紅及鮑起靜亦有力一戰,身在台灣的惠英紅回應表示:「好開心可以喺自己地區得到認同,希望可以將媽咪整體形象拍出嚟,同埋我有用心去演呢個角色。」湯唯當知道入圍影后後,抱着囡囡Summer親了一下,她說:「記得去年提名她還在肚子裏呀。」另外,上屆影帝郭富城受訪時指不想胡亂猜測結果,他說:「去年得到男主角係種肯定,好多戲冇時間去睇,未睇唔想亂講,今年冇提名都冇失望。」

採訪:張俊銘



■鄧超在《美人魚》中唱出以8句歌詞組成的主題曲。劇照

《無敵》(《美人魚》主題曲)

曲、詞:周星馳

主唱:鄧超

無敵是多麼 多麼寂寞

無敵是多麼 多麼空虛

獨自在頂峯中 冷風不斷的吹過

我的寂寞 誰能明白我

無敵是多麼 多麼寂寞

無敵是多麼 多麼空虛

躲在天邊的她 可不可聽我訴說

我的寂寞 無盡的寂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