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特首入獄:A1:家人昨探監 未透露曾獄中情況 __,特首,

香港開埠以來首位判監的政府首長、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爵士,最快今日「轉倉」移送赤柱監獄繼續鐵窗生涯,並預期會被安排囚禁於俗稱「水飯房」、每間面積僅七平方米(約八十平方呎)的獨立囚室,日夜與鐵欄及三面牆相對。年屆七十二歲的曾蔭權在「轉倉」後,預料最快明天開始需在囚房「打工」,一般相信「摺信封」將成為其主要工作之一。連續兩晚在荔枝角收押所度過的曾蔭權,昨獲妻子曾鮑笑薇等家人探監,惟家人未有回應記者提問及透 ...


香港開埠以來首位判監的政府首長、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爵士,最快今日「轉倉」移送赤柱監獄繼續鐵窗生涯,並預期會被安排囚禁於俗稱「水飯房」、每間面積僅七平方米(約八十平方呎)的獨立囚室,日夜與鐵欄及三面牆相對。年屆七十二歲的曾蔭權在「轉倉」後,預料最快明天開始需在囚房「打工」,一般相信「摺信封」將成為其主要工作之一。連續兩晚在荔枝角收押所度過的曾蔭權,昨獲妻子曾鮑笑薇等家人探監,惟家人未有回應記者提問及透露曾蔭權在獄中情況。

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的曾蔭權,前日被判處即時入獄二十個月,隨即被押返荔枝角收押所,正式開展其牢獄生涯。由於他已有刑期,當日起已換上啡色囚衣,並獲編配與還押時不同、「跟一世」的囚犯編號。據知,基於其身體狀況,曾蔭權過去兩晚是囚於收押所醫院的單人病房,但未有傳出其情緒等出現問題,而兩日來亦暫未被安排工作。

收押所內一個由監督級人員任主席的分類及編級委員會,昨已召開會議,落實編配曾蔭權這位本港歷來首位「監躉特首」往赤柱監獄服刑。除非受健康等因素影響,預期他最快今早便會被囚車移送至赤柱。曾蔭權身為前特首,預計必會申請單獨囚禁,相信一旦移往赤柱監獄後,會被安排到俗稱「水飯房」的特別組單獨囚室服刑。

曾蔭權獨立囚禁後,除每天一小時「放風」外,其餘時間包括用膳均會在囚室內度過。按規定,除周日外,在囚人士每日要工作不少於六小時及不多於十小時,料他最快明日被安排在囚室內工作,但若醫生評定其身體狀況欠佳,今日就會繼續瞓獄中醫院單人床,工作安排也需押後。曾蔭權昨晚的晚餐與其他在囚人士一樣,主菜是雞中翼,而若今日「轉倉」,在赤柱的第一頓晚餐就會吃炸魚。

在「轉倉」前夕,曾太鮑笑薇昨午在曾蔭權胞妹曾璟璇及胞弟曾蔭煊陪同下,約二時半抵達荔枝角收押所探監,其中璟璇雙手緊抱一袋物品進入收押所;三人約於下午四時十分探監完畢返回探訪登記室取回私人物件後,先後步出收押所,他們被問到曾蔭權情況時,均無回應,曾太並舉手示意不回應提問。三人其後登車離開,接載三人的七人車先到港鐵香港站外讓曾蔭煊下車,曾璟璇接着在皇后大道中落車,七人車最後載曾太返回畢拉山寓所。

根據規定,在囚人士每月可接受親友探訪兩次,每次不得超過三人、限時卅分鐘。不過,據知親友亦可申請額外探訪,一般而言,讓新入獄犯人適應牢獄生活可成額外探訪理由。每月兩次探訪是按曆月更新。另外,在囚人士可透過探訪者到訪時把衞生護理用品或文具等帶給他,有關物品規格載於署方的《認可交來物品》一覽表,包括每月六本雜誌或一般書刊,但宗教書籍則不限數量。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