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魯芬病逝:新聞百科:皮肌炎屬病變 不受環境衞生誘發 __,魯芬,

魯芬於今日凌晨時分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病逝,終年62歲。(資料圖片)資深演員魯芬於今日凌晨時分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病逝,終年62歲。皮肌炎屬於發炎性肌肉病變之一,主要因免疫系統失調所致,也是風濕科疾病。私人執業風濕科專科醫生李家榮引述外國文獻指,每10萬人中,有5至20名皮肌炎患者,屬罕見疾病,尤以女性患者居多,男女比例為1:2,而發病高峰年齡為40至50歲。有指魯芬去年疑在內地拍網上電影期間,下 ...


魯芬於今日凌晨時分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病逝,終年62歲。(資料圖片)

資深演員魯芬於今日凌晨時分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病逝,終年62歲。皮肌炎屬於發炎性肌肉病變之一,主要因免疫系統失調所致,也是風濕科疾病。私人執業風濕科專科醫生李家榮引述外國文獻指,每10萬人中,有5至20名皮肌炎患者,屬罕見疾病,尤以女性患者居多,男女比例為1:2,而發病高峰年齡為40至50歲。

有指魯芬去年疑在內地拍網上電影期間,下榻酒店衞生欠佳致神經性皮炎,繼而導致皮肌炎;李家榮解釋,皮肌炎是受免疫系統失調所致,不會受環境污染或個人衞生影響而出現。

李家榮續指,皮肌炎可分為原發性及繼發性,後者多數由癌症引起;由於患者免疫系統會攻擊皮膚、肌肉,典型受攻擊位置包括上眼瞼、頸部前後、手背及手指;嚴重可波及身體其他器官,如食道及消化系統、心臟及肺部等。若原發性病人帶有「抗MDA-5抗體」更令肺部出現纖維化的嚴重併發症,發病後半年內死亡率高達50%。

李稱,患者最初徵狀並不明顯,只會感到肌肉無力、關節疼痛,身體特定位置如上眼皮、頸部及手指關節等位置會出皮疹。病情早期可用藥物治療,若炎症受控,可減少藥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