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禽流疫情:粵患者身上發現H7N9病毒突變 禽類更易染病 __,H7N9,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現H7N9病毒突變,成為對禽類有高致病性的病毒。(網上資料圖片)內地禽流感疫情肆虐之際,內地在受感染人類中發現H7N9病毒突變。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今日通報指,該中心上月對兩宗人類感染H7N9病例中的病毒,分別進行基因測序分析,發現在該兩株病毒的血凝素鏈接肽位置發生基因插入性突變,提示該病毒突變為對禽類高致病性的病毒。不過,專家研判,根據病毒序列分析結果,尚未出現該變異病 ...


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現H7N9病毒突變,成為對禽類有高致病性的病毒。(網上資料圖片)

內地禽流感疫情肆虐之際,內地在受感染人類中發現H7N9病毒突變。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今日通報指,該中心上月對兩宗人類感染H7N9病例中的病毒,分別進行基因測序分析,發現在該兩株病毒的血凝素鏈接肽位置發生基因插入性突變,提示該病毒突變為對禽類高致病性的病毒。不過,專家研判,根據病毒序列分析結果,尚未出現該變異病毒發生對人感染力、毒力和人際傳播能力增強的突變。

通報指,上述病毒分析結果已向世界衞生組織通報。而該兩宗病例發病前均有禽暴露史,並在其暴露禽群中先後發生禽隻病死現象。目前一名患者已經治愈,另一患者仍在救治中。與兩名患者有密切接觸的105人經過兩周的醫學觀察後,均未出現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

據了解,農業部門的實驗室也從廣東的4份禽標本中發現類似變異的病毒。中國衞生計生系統將和農業部門,共同對該變異病毒的來源、影響範圍等進行深入研究,並繼續加強對H7N9病毒的監測,及時發現任何可能變異的情況。

H7N9病毒屬甲型流感病毒,其主要特徵之一就是容易發生基因重配和突變。有些突變可能導致病毒對人的感染力、毒力以及人際傳播能力的增強,因此病毒變異問題一直備受海內外廣泛關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