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宣誓風波:宣誓風波:補選游梁議席 港人埋單3.2億元 __,游梁,游蕙禎,梁頌恒,

游蕙禎(左)及梁頌恆(右)去年因宣誓風波,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資料圖片)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去年因宣誓風波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游梁二人所屬的九 ...


游蕙禎(左)及梁頌恆(右)去年因宣誓風波,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資料圖片)

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去年因宣誓風波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游梁二人所屬的九龍西及新界東直選議席懸空,連同港府正在覆核取消羅冠聰、劉小麗、梁國雄及姚松炎4人的立法會議員資格,如完成以上所有司法程序,可能最多有6個議席出缺需要補選。選舉事務處公布,需要合共約3.2億港元公帑為可能出現的補選「埋單」,有議員認為政府的補選預算「保守現實」,冀當局秉持有效運用公帑角度出發,盡可能把多個議席出缺一同補選。

選舉事務處回覆立法會議員有關財政預算案書面問題指,2017至18年度已預留3.2億港元作為籌備及進行可能出現的補選之用,有關預留撥款將支付涉及租用場地費用、投票站及點票站工作人員酬金及其他相關開支。另一方面,選舉事務處披露,去年共有92,360人被剔除選民資格,創出3年來新高,其中67,509人因未有回應法定查訊程序被剔除選民資格,佔整體逾七成。

選舉事務處目前預留3.2億港元用作補選,高於2010年因5名議員辭職引發五區補選涉及的近1.6億港元,至於去年只涉及一區的新界東直選補選,開支超過7000萬港元。

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認為,政府預算3.2億港元用作補選是「保守現實」,但最終「夠唔夠仍要睇變化」,因為一旦多場補選分開進行,涉及開支或會較多,她建議補選「盡可能一齊搞」,以便有效運用公帑。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則指出,3.2億港元預算是「勉強夠用」,除了游梁二人外,如4名被覆核議員資格案件,當中有兩三人被取消議員資格,將牽涉多個直選議席補選,他建議選舉事務處再評估,預料較為合理的預算是4.5億港元,才可令當局於補選籌備及進行工作不用「綁手綁腳」。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本年度已預留約1600萬港元撥款,包括透過資助非政府組織及社區團體的活動及舉辦各類大型推廣活動,讓市民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有更全面及深入認識。公務員事務局亦預留1820萬港元,為公務員提供國家事務研習課程、考察團及交流計劃,內容將涵蓋「一帶一路」發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