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政Whats噏:政Whats噏:傳陳美齡入熱廚房 做教育局長 __,陳美齡,

前歌手陳美齡曾風靡港日,現在被傳加入新一屆政府做教育局局長。(資料圖片)新一屆政府將於7月1日上任,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正密鑼緊鼓組班。早前外界對誰是下任 ...


前歌手陳美齡曾風靡港日,現在被傳加入新一屆政府做教育局局長。(資料圖片)

新一屆政府將於7月1日上任,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正密鑼緊鼓組班。早前外界對誰是下任教育局局長都有不少猜測,現在又有新人選了。有傳曾風靡港日的女歌手陳美齡(Agnes)將會加入政府這個熱廚房,出任教育局局長,不知道她的歌迷會否同樣支持她從政呢?

Agnes曾憑甜美歌聲紅遍港日,其後嫁往日本,並育有3名兒子。擁有美國史丹福大學教育博士學歷的Agnes亦教子有方,3名兒子都考入史丹福大學,而她更先後出書分享對教育的心得及理念。有傳媒報道Anges將掌管下屆政府教育局,Agnes在訪問中並沒有明確否認,對於加入熱廚房的傳聞僅稱對此「不可以comment(評論)」及「不敢講」,但就表示希望能帶到一陣新風進入香港教育,如果全部人希望,她在任何崗位都願意。

Agnes又在訪問中大談對香港教育制度的想法,指「國民教育」此名字改錯,應叫「Identity(身份)教育」,即要探索自己的身份,了解香港歷史。對於在議員宣誓風波中,青年新政的游蕙禎及梁頌恆使用「支那」辱華字眼,她直指是教育的失敗,認為「教育要負責任」,「唔係佢哋有咁毒嘅心,想得罪咁多人,而係佢哋唔知。」

至於出任政治問責官員不能有外國國籍,Agnes在訪問中稱,她一直都是香港籍,沒有入籍日本,是以外國人嫁給日本人的身份在日本居住,疑似表明心迹。Agnes如真的加入政府擔任局長,相信逃不過立法會議員尖酸刁鑽的提問,不知她會否以甜美歌聲回應呢?

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稱對傳聞感驚訝,認為陳美齡欠缺從政經驗,要適應香港複雜的政治環境有一定難度。不過蔣亦補充指,香港教育改革需大刀闊斧,誰人做局長都會遇到困難。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亦質疑陳美齡移居日本多年,是否充分了解香港的教育制度,對陳是否合適的教育局局長人選抱有疑問。

※更多政經猛料、秘聞,請關注政Whats噏fb:

https://goo.gl/ndFQNz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