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10大科技新聞:iPhone 8有兩塊電池?||財經|東網 政治時事,iPhone,iPhone 8,

1周10大科技新聞:1、終於創新!iPhone8內藏一大一小兩塊電池蘋果肯創新,又豈會咁簡單。消息指,原來除了外觀設計外,iPhone內裏的改變仲大。 ...


1周10大科技新聞:

1、終於創新!iPhone 8內藏一大一小兩塊電池

蘋果肯創新,又豈會咁簡單。消息指,原來除了外觀設計外,iPhone內裏的改變仲大。據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報道,Twitter用戶Benjamin Geskin公布據稱是蘋果iPhone 8的內部結構示意圖。從該內部結構圖可知,iPhone 8將搭載2塊電池,一大一小,且有2片L字型邏輯版(採用堆疊設計)。 Benjamin Geskin指出,該內部結構圖準確度有70%。除電池外,還可看到無線充電模組這個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功能。

至於iPhone 8出動到兩塊電池,目的當然是解決電量問題,兩塊電池配合超級快充技術,電池量從零到滿格,只需20分鐘。這樣一來,坊間的充電寶(尿袋)果粉們睇怕都可以擺埋一邊,成為歷史了。

2、Instagram每月活躍用戶超越7億

Instagram宣布,每月活躍用戶已超過7億,增長速度加快。Instagram指出,已透過加入全新功能Stories(限時動態)、直播影片及閱後即焚訊息,增加用戶的抒發方式。

3、大疆推「飛行眼鏡」 帶對眼去鳥瞰世界?

內媒報道,不用多久,全球無人機消費市場龍頭的深圳大疆第一款飛行眼鏡就要上市了。它將會帶給無人機愛好者甚麼樣的驚喜呢?而由於全球市佔率已高達八成,分析指,隨着大疆又快有創意新品上市,勢加劇同行競爭。

去年9月,大疆表示計劃推出第一視角FPV眼鏡——DJI Goggle。現在,大疆披露了更多的相關細節。DJI Goggle最大的特點是,可以給用戶提供沉浸式的畫面,讓用戶充分通過第一視角更好地感受飛行樂趣,讓佩戴者彷彿置身空中俯瞰世界一般,從而提升人機互動的體驗。這款飛行眼鏡最長續航時間達6小時,中國大陸地區售價為2,999元人民幣。目前已經在大疆官網上線,但具體開售時間未知。預計會在5月稍晚時候陸續出貨。

4、唔係啩?三星S8剛出S9已有消息?

三星S8手機才剛剛發布了不足1個月,中港台等大中華區都未有貨到手之際,韓國媒體就在這時驚人曝光了三星S9手機。想深一層,其實包括蘋果、三星在內,每一次發布新旗艦手機同時也意味着第二年新產品項目的開始,所以三星內部應該已經開始了S9手機的運作。

根據消息稱,三星已經確認與高通達成合作,雙方共同開發下一代處理器驍龍845旗艦產品,而且這款處理器會搭載到三星明年的旗艦手機也就是Galaxy S9上面。不過,關於驍龍845的信息還沒有透露太多,有兩種說法,一種認為該晶片將會採用三星第二代10nm晶片製造技術,號稱比第一代性能可提升10%,功耗可降低15%;另外一種說法是很可能使用7nm工藝製造,無論哪一種都會比現在的處理器更強大。

5、Nokia 3310未出先炒高近90%

諾基亞3310將於4月28日在歐洲地區開售,但零售商將價格推高75%。HMD公布了諾基亞3310的零售價49歐元(折合約411港元),但據PhoneArena報道,在奧地利,諾基亞3310的起售價為59歐元(折合約495港元)。

在德國,諾基亞3310的售價為58歐元(折合約487港元),並且只提供2G版本。在瑞典,諾基亞3310(3G版)的售價竟達到93歐元(折合約781港元),比官方公布的價格高了近9成。

6、新玩意!佩奇搞個人「飛行器」料年底有售

近期國際市場有關「飛行汽車」(Flying Car)的消息日日新鮮,最新一宗就與Google創始人佩奇(Larry Page)有關。一家名為Kitty Hawk的「飛行汽車」初創公司正在設計個人「超輕飛行器」。它可幫助用戶穿越不擁擠的區域,尤其是淺水區域——這種產品不能在城市裏飛行。由於用戶毋須具備飛行執照,因而瞄準了娛樂用途,但也引發了一些安全擔憂。

公司這款個人「超輕飛行器」名為Flyer,預計將於今年年底銷售,但目前還不清楚具體價格。有興趣的人可以現在支付100美元,購買3年的會員,從而獲得優先購買權,之後會有2,000美元的零售折扣。由此可見,這款產品的最終售價應該約數萬美元。

7、翻身要揼本?三星S8製造成本貴過iPhone 7

智能手機受各類元件漲價影響,價格持續上升。外媒報道,IHS Markit資料指,被視為三星電子翻身之作的新旗艦手機Galaxy S8,其材料及製造成本突破300美元,達307.5美元,高於Galaxy S7的255.1美元和S8 Edge的271.2美元。

三星S8的材料及製造成本也高於蘋果公司的iPhone 7、Google的Pixel XL、以及華為的P9,上述3者的成本分別為224.8美元、285.8美元、以及205.3美元

8、果粉注意!iPhone 8外形真實曝光

據外國傳媒報道,iPhone 8一系列「試用版」圖片曝光!當中幾個特徵與坊間傳聞一樣,包括前後曲面的玻璃。分析員相信,只要蘋果公司落實iPhone 8開售時間,股價一定會上揚。

這批圖片由Benjamin Geskin於其Twitter發出,聲稱是來源於蘋果公司其中一個供應商富士康。在圖片中可以看到,iPhone 8擁有邊對邊的螢光幕及沒有Home鍵(主鍵),機殼是拋光的不銹鋼,配置雙鏡頭,聲量鍵在手機的左邊,右邊是開關鍵及放入sim卡的托盤,與現時型號一樣,最大的不同是開關鍵的長度較現時型號長一些。

9、無人機亂飛 美研發激光炮直射熔化機身

正當無人機在消費市場大幅擴展,搞到內地四川雙流機場因為有逾百架無人機亂飛,被迫暫時關閉機場。另一邊廂的美國竟然打無人機的另類主意,一直研發針對小型無人機的激光武器,並且有所突破。

據報道,名為MEHEL的移動式高能量激光炮已經接近實用階段。在最新的測試演練中,一架大疆精靈4無人機成為MEHEL的獵物,懸臂在高能激光的照射下熔毀,導致飛機失去飛行能力墜地。

10、「牛角」吵架事件 衝突預測系統大派用場

本周成為互聯網上熱爆的「牛角」情侶吵架事件,原來,有高科技產品可以作出預防。TechCrunch報道,南加州大學進行了一項新研究,旨在研究可穿戴設備是否可預測夫妻或情侶之間的衝突。通過利用機器學習技術,研究人員建立起了一個可以準確捕獲衝突事件的系統,據稱准確率高達86%。

研究人員表示,大部分研究是在實驗室外進行的。參加實驗的夫妻或情侶獲得了研究人員發放的佩戴式傳感器和智能手機,兩人被要求每小時完成一次錄音,記錄下他們對一些重要事件的想法和感受。可穿戴設備將追蹤參與者的體溫、心臟活動和汗分泌水平。然後將這些數據與錄音進行交叉參考,並對其進行了分析,以此獲得對內容和語音強度的觀察,從而使計算機能夠確定這些事件過程中是否有衝突出現。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vr/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新股上市消息資訊,不停為你update,即刻click入

http://money18.on.cc/IP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