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中港走私:一餐麥記利誘 皇崗海關破跨境學童走私手機 __,麥記,手機平板,手機,麥當勞,

皇崗海關關員在多名學童的書包內查獲大批走私物品。深圳皇崗海關前日於一天內查獲10宗利用跨境學童書包走私案件,海關懷疑有人以請吃漢堡包、雪糕等作為報酬, ...


皇崗海關關員在多名學童的書包內查獲大批走私物品。

深圳皇崗海關前日於一天內查獲10宗利用跨境學童書包走私案件,海關懷疑有人以請吃漢堡包、雪糕等作為報酬,利誘跨境學童協助走私。海關於這些跨境學童的書包內查獲190部iPhone、20部三星S8手機,以及燕窩等物品,涉案金額近百萬元(人民幣.下同)。

前日下午4時許,正值跨境學童放學入境高峰時段,皇崗海關關員在關口維持秩序時,突然發現有幾名學童的書包「有些不對勁」。關員表示,「正常孩子的書包只裝書本和文具,不會過分鼓起來。但這幾個孩子的書包,都膨脹起來了。還有個孩子拉着帶拉桿的書包,一看就知道裏面塞滿了東西。」

現場關員隨後截停幾名書包「脹」得異常的學童,並搜查他們的書包。關員發現,該些書包內沒有任何書本、文具或其他學習用品,而是裝滿了未向海關申報的全新高檔手機、高檔盒裝燕窩。

當日,皇崗海關關員在10名跨境學童的書包內,一共查獲90部iPhone 7手機、100部iPhone 6手機、20部三星S8手機、10公斤高檔燕窩,初步估計案值近百萬。

據初步了解,有不法分子為了牟利,以請吃漢堡包或雪糕為誘餌,將手機和燕窩塞入學童書包,企圖矇騙過關。海關關員將涉案物品依法沒收入庫,並對涉事學童作出警誡。

皇崗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隨着海關對「水貨客」走私的持續打擊,近來一些不法分子竟向跨境學童打主意,利用哄騙、利誘等手段,唆使、威脅跨境學童進行走私違法活動。對此,皇崗海關在保持打擊力度的同時,亦將積極聯繫香港海關,及時通報有關情況,同時展開各種針對性宣傳和教育,增強孩子們的守法意識,杜絕不法行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