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伊斯蘭國:300親IS分子佔據菲南城鎮 闖學校挾持學生 __,IS,伊斯蘭國,

菲律賓政府部隊與IS的戰鬥持續。(資料圖片)菲律賓政府部隊與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南部棉蘭老島的戰鬥已經踏入第5周。當地警方表示,有近30 ...


菲律賓政府部隊與IS的戰鬥持續。(資料圖片)

菲律賓政府部隊與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南部棉蘭老島的戰鬥已經踏入第5周。當地警方表示,有近300名親IS武裝分子於今早佔據南部可塔巴托省(Cotabato)一個城鎮,並闖入一所學校,挾持學生作人質。有報道指,武裝分子挾持12人,當中包括6名小孩及6名成年男子。可塔巴托省省長帕迪利亞其後開記者會稱,武裝分子已經撤退,學校範圍現時已經安全。

比卡瓦顏鎮督察長馬蒙周三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包括回教武裝組織「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BIFF)成員在內大約300名武裝分子,在當日凌晨5時45分左右,持械闖入並佔據了南部可塔巴托省(Cotabato)比卡瓦顏鎮(Pigcawayan)一間小學,學校事發時未開始上課。

馬蒙稱,目前可以確認他們佔據學校,有平民被困。馬蒙又指,軍方正與BIFF的成員槍戰。暫時未有傷亡報告。有報道指,在軍方反攻期間,一度有至少5人被挾持作人盾,惟未知他們身份。帕迪利亞則在記者會表示,正了解人質是否仍被挾持,稱人質當中沒有小孩。BIFF的發言人聲稱,武裝分子未有把平民當作人盾。

比卡瓦顏鎮位於棉蘭老島馬拉維南方190公里,BIFF與其他和IS結盟的組織成員都窩藏在當地,並與菲軍持續交戰超過1個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