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散戶剎星】幕後發功捧100毛上市 「大凌張」供股合股一頸血 __,100毛,

【散戶剎星】幕後發功捧100毛上市「大凌張」供股合股一頸血毛記上市,保薦人是「長雄證券」,有玩股票的資深股民必定對這個名字刻骨銘心。長雄與其「揸FIT ...


  • 【散戶剎星】幕後發功捧100毛上市 「大凌張」供股合股一頸血
  • 毛記上市,保薦人是「長雄證券」,有玩股票的資深股民必定對這個名字刻骨銘心。長雄與其「揸FIT人」,有大凌張之稱的張志誠,都有不少威水史。長雄過往負責包銷的股票,例如人人控股,先二十五股合二,再每兩股供十七新股,供股價一仙六,較當時股價折讓九成。而原本股價一毫的數字地球,一供十一,每股一仙五,也較市價低九成。 而由他掌控的總壇大凌集團,也曾五次供股,再來一百合一,殺得散戶一頸血,最多損失九成七。

    綽號大凌張的張志誠,當年接受本刊訪問時,說最欣賞蕭若元,「蕭先生是我認識中,藝術、文化氣質最好的一個人,我同佢以文會友,見面時吟吟詩作作對。」大凌張自爆,蕭若元在金融風暴前,知道他「手緊」,主動提出借三千萬給他,以長沙灣物業作抵押。「當時我好感動,士為知己者死,我本來想唔借,後來都借,不過還晒!」

    大凌張是股壇的「風雲人物」外,亦捲入多宗官非。九七年大凌張私人公司大中地產,以確認人身分,以五千五百萬元出售旺角地鋪予宏景投資,但交易當日,大中指買方律師遲六分鐘交支票,拒絕交易並殺訂。宏景上訴,大中最終被判殺訂無理,賠償一千六百萬,面臨清盤。

    九九年大凌張又捲入一宗「風流金錢轇轕」。事緣大凌集團女董事吳瑞恩,在九六年十二月游說同居女友吳小妹,借三百萬給大凌張,三個月後連本息歸還三百三十萬元。及至九七年三月,大凌張延遲還錢並開出三百九十六萬期票給吳小妹。吳小妹指期票是冒簽,但大凌張卻出示支票表示已清還該筆款項。吳瑞恩於二○○○年十一月被裁定詐騙罪成囚兩年。

    面對種種官非,大凌張不想多談。「是非黑白,有如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下士時,真真假假,是是非非很難判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