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黃之鋒索償警務處長4.5萬 官促交代計法 __,黃之鋒,

黃之鋒庭外表示對索償有信心,若取得賠償將全數撥捐其他法律抗爭基金。(何天成攝)7月1日領導人訪港期間,香港眾志及社民連原定計劃當日早上,由灣仔出發前往 ...


黃之鋒庭外表示對索償有信心,若取得賠償將全數撥捐其他法律抗爭基金。(何天成攝)

7月1日領導人訪港期間,香港眾志及社民連原定計劃當日早上,由灣仔出發前往七一升旗禮抗議,期間遭一批人士襲擊,現場警員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帶上警車並鎖上手銬,之後帶返警署,據稱有警員曾向黃表明無意拘捕。黃之鋒稱警方沒有計劃拘捕下,強行把他鎖上手銬,已屬非法禁錮及濫用警權,決定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警務處處長索償共4.5萬港元。案件今(7日)開庭提訊,被告人一方庭上表示,由於香港政府所有部門皆由律政司代表應訊,故要求申索人一方更改被告人的角色,黃表示下次或會修改索償書資料。

審裁官要求黃具體說明事件中所蒙受經濟損失的細節及索償的計算方法,黃表示將向法庭一併書面交代警方如何濫權。審裁官遂押後案件至11月6日再訊。

黃之鋒庭外表示對索償有信心,若取得賠償將全數撥捐其他法律抗爭基金,他本人「一蚊都唔會袋落袋」。黃又指,過往警車上出現過毆打示威者、強鎖手銬等事件,但警車上沒有裝設閉路電視拍攝事發經過,質疑被捕人的基本人權未獲保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