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贏健姐冠軍踩入娛圈 馬清儀癌症病逝 __,癌,馬清儀,

馬清儀當年放下千金小姐的包袱,於劇集不乏性感演出。
贏健姐冠軍踩入娛圈馬清儀癌症病逝無綫首屆健美小姐冠軍兼富商馬錦燦女兒馬清儀,於9月7日因癌症離世,終年64歲,其家人遵從馬清儀的意願,喪禮已低調以佛教 ...


贏健姐冠軍踩入娛圈 馬清儀癌症病逝

無綫首屆健美小姐冠軍兼富商馬錦燦女兒馬清儀,於9月7日因癌症離世,終年64歲,其家人遵從馬清儀的意願,喪禮已低調以佛教儀式進行。一向與胞姐感情要好的馬清揚,直言家姐與癌症已搏鬥半年,惜最終不敵癌魔!

「健美小姐」馬清儀於9月7日在嘉諾撒醫院因癌症離世,終年64歲,喪禮已低調於9月18日以佛教儀式進行,遺體亦已火化,直至昨日其訃文刊登,外界始得悉死訊。馬清儀生前與家人關係甚好,其胞弟馬清揚對於姐姐過身,他極之傷感,語帶悲傷指馬清儀原來已跟癌魔搏鬥了半年:「謝謝大家嘅關心,我姐姐喺六個月前已經同癌症搏鬥,佢嘅願望係想保持低調,想同家人度過。」馬清揚指姐姐於9月7日安詳離世,並遵從她的意願,低調舉殯,骨灰放在馬清儀的家中,他說:「姐姐喺9月7日離世,喪禮亦已經完成,係用佛教儀式進行,並於18日舉行火化儀式,佢嘅骨灰會擺放喺佢屋企。」

32歲奪冠受質疑

馬清儀出身大富之家,父親馬錦燦於商界叱咤風雲,雖然家境富裕,但馬清儀從不是刁蠻任性的千金小姐,性格爽朗隨和,熱愛運動的她更曾操得一身肌肉,於1985年參選無綫舉辦的第一屆健美小姐,由於當時並無年齡限制,15歲以上便可參加,馬清儀最終以32歲之齡當選冠軍,由於其家庭背景關係,有人質疑賽果不公,亞軍林河廷更因不滿賽果,拒絕封銜及拒領獎品,但馬清儀沒有受到任何是非影響,更不慍不火地回應:「問心無愧!」大方得體的應對,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於健美小姐奪冠後,馬清儀加入無綫拍劇,雖然多數演一些奄尖刁蠻有錢人的角色,但其實亦宜古宜今,莊諧皆能,較為人熟悉的作品有《孖仔孖心肝》、《天龍八部》、《娛樂插班生》及《真情》等,其中於《孖仔孖心肝》飾演溫文爾雅又能幹的公司高層,於《娛樂插班生》飾演影射艷星的角色,以及《真情》內發揮演技演爛賭婆,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黃景珍(左起)、劉美娟、馬清儀、林河廷及何美婷同屆參選健美小姐。
  • 黃景珍(左起)、劉美娟、馬清儀、林河廷及何美婷同屆參選健美小姐。
常與小狗為伴的馬清儀,與癌魔搏鬥半年離世。
  • 常與小狗為伴的馬清儀,與癌魔搏鬥半年離世。

低調戀趙崇文

至於感情生活,馬清儀則相當低調,有指她曾跟無綫前高層趙崇文相戀,但從未經當事人親口證實,惟秘密相戀仍有不少無綫中人知悉,其後趙崇文突然中風,馬清儀在醫院衣不解帶貼身照顧,並找氣功醫生為他治療,之後趙崇文到美國調養,馬清儀更陪伴他在彼邦休養,惜這段情最後無疾而終,馬清儀其後返港居住,生活十分低調,養了八隻小狗陪伴她的最後歲月。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