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恐怖雞仔蛋】強國人補身「啜」汁連毛吞 港醫生:小心有菌 __,強國,中國,

秋風起,進補時!福建漳州流行吃「雞仔胎」,「雞仔胎」與越南珍饈「鴨仔蛋」類似,只不過由鴨仔換成雞仔,又稱「雞仔蛋」。坊間相信雞仔蛋含豐富胎盤素,食時掌 ...


秋風起,進補時!福建漳州流行吃「雞仔胎」,「雞仔胎」與越南珍饈「鴨仔蛋」類似,只不過由鴨仔換成雞仔,又稱「雞仔蛋」。坊間相信雞仔蛋含豐富胎盤素,食時掌握「敲」殼、「啜」汁、再吃胚胎的步驟,就能「享受」蛋的滑溜、肉的細膩,還有軟骨的酥脆,價格還十分親民,是老一輩的平價補品。

雞仔蛋是由母雞生下受精雞蛋孵化11天左右,店家再用鹽焗加工處理。當地人從小就吃,認為不但味道不錯,而且具很高營養價值。漳州的雞仔蛋與其他地方俗稱的毛蛋,旺蛋有所不同,雞仔蛋為活的胚胎,是可以孵出雞仔,而「毛蛋」為死胎是不能孵化出小雞。

雞蛋內的胚胎已經發育,剝開蛋殼,能看到小雞的雛形,細軟的絨毛,甚至還可以看到雞骨頭。要選用自然孵化的活雞仔胎,死胎的千萬不能食用的。所以雞仔胎在漳州地區一直被做為滋補的一種食物。新鮮的雞仔蛋含豐富蛋白質,還有「成型胎盤」的某些成份。

吃雞仔蛋也有步驟,一定要把握好「啜」這個動作,先從蛋的大頭「敲」出一個小洞,然後把雞仔蛋內的汁「啜」清光,千萬不要直接剝殼,把汁都浪費掉。喝掉雞仔蛋內的的汁液以後,再一口吃到雞仔胚胎,然後再吃掉軟綿的蛋黃。

香港家庭醫生鄭志文向《蘋果》記者表示,如果雞仔蛋完全煮熟,與一般雞蛋無異,同樣有動物蛋白質的營養價值,但就不能「神化」到有補身奇效。不過,雞仔蛋半生熟或生吃,如果胚胎本身有菌,當中有機會是沙門氏桿菌,或是過濾性病毒禽流感,始終胚胎的內臟帶血,比起一般的未受精的食用蛋含菌較多。

《蘋果》記者/梨視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