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NET在理財:NET在理財:「大時代」強積金調較攻略! __,大時代,

環球股市今年升勢凌厲,港股更接連挑戰「大時代」高位,強積金在港股基金帶挈下,成功為打工仔資產增值。不過,投資界對後市看法分歧,康宏強積金業務拓展董事鍾 ...




環球股市今年升勢凌厲,港股更接連挑戰「大時代」高位,強積金在港股基金帶挈下,成功為打工仔資產增值。不過,投資界對後市看法分歧,康宏強積金業務拓展董事鍾建強建議,打工仔宜趁大市氣氛暢旺,將部分資金轉至穩健基金,實行鎖定利潤。

●轉投穩健基金 鎖定利潤

環球股市表現暢旺,但鍾建強指,美國聯儲局在10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加上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對股市的影響未明,建議打工仔可先止賺。

正值壯年的打工仔,可以將已賺取回報轉投穩定基金,鎖定利潤。假設打工仔投資100元於股票基金,並賺取30元的利潤,則可將該30元轉投穩定基金,確保利潤,同時將本金留在股票基金,享受股市進一步的升幅。

若打工仔已接近退休年齡,達55歲或以上,鍾建強則建議打工仔將更大部分的資金由股票基金轉投穩健基金。

●利用保證基金「避風頭」

轉換至哪類穩健基金亦大有學問,過去投資者傾向以債券為穩健投資的工具,不過,債券投資面對美國加息及縮表的風險。鍾建強建議打工仔可考慮用保證基金「避風頭」,值得留意的是,保證基金亦有分硬性(Hard Guarantee)及軟性(Soft Guarantee)。

鍾建強指接近退休年齡的打工仔,適宜將資金轉換至軟性保證基金,因軟性保證基金會將部分資產投資到股票市場,若股市做好,打工仔可獲得較保證回報高的利潤。

不過,軟性保證基金就未必適合正值壯年的打工仔,鍾建強解釋,大部分軟性保證基金均設特定的保證條款,例如要符合特定的持續投資時間,或到達65歲退休年齡才可從保證基金中提取利益等,如果打工仔未能符合相關條件,則只能獲取保證基金的實際回報,而非保證回報。

由於軟性保證基金的部分資產亦會投資到股市,換言之,不符合保證條款的打工仔,所得回報有機會低於保證回報,甚至有虧損。

若打工仔只打算短期避險,鍾建強建議可投資硬性保證基金,因其不設特定的保證條件,如最低投資期等要求,故即使投資時間短暫,亦獲保證回報。

●打工仔至少每半年檢視1次

不少打工仔平日都疏於管理強積金,鍾建強建議打工仔每半年至1年,或發生重大經濟事件後,都應該要檢視個人強積金投資組合。他續指審視亦不代表一定要作出大改動,如原有配置仍合乎市況,組合亦可維持不變。

●網上轉換基金組合 避開行政費用

若打工仔決定轉換基金組合,則以網上辦理較佳,鍾建強指利用網上平台轉換基金組合,較容易控制時間。以同一個計劃的基金轉換為例,若打工仔在下午4時前作出轉換指示,一般可依照當日基金收市價進行轉換。

另外,大部分強積金受託人均就網上轉換基金豁免行政費,但經書信遞交申請則有限次數,故利用網上處理較為划算。

─ ─ ─ ─ ─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

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7JP2h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