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感冒菌入侵變血病不治解構方逸華傳奇一生 [壹週刊 - 1447] __,M1,

方逸華是不折不扣的女強人,她掌管無綫內政多年,上下員工對她十分尊敬。探熱針感冒菌入侵變血病不治解構方逸華傳奇一生無綫掌舵人方逸華(六嬸)於本月22日在 ...






方逸華是不折不扣的女強人,她掌管無綫內政多年,上下員工對她十分尊敬。

探熱針

感冒菌入侵變血病不治解構方逸華傳奇一生

無綫掌舵人方逸華(六嬸)於本月 22日在養和離世,享年 83歲。有傳六嬸近半年受血液病纏擾,今年內曾多次出入養和。據知她病源是感冒菌入侵,加上免疫系統失調,令病菌入侵血液,引致血液病變,病情才一直惡化,終告不治。

綜觀方逸華傳奇一生,由夜總會歌女做到無綫及邵氏的揸弗人,皆因泊到好碼頭邵逸夫,加上她才情橫溢,打理公司頭頭是道,甚有鐵娘子風範。

方逸華病逝,與她私交甚篤的陳志雲,特意在電台節目播放她當年的經典名曲《花月佳期》,以作悼念。當年,方逸華亦是憑此曲,與邵逸夫一見定情。

工作方面,方逸華果斷冷靜,但畢竟膝下無兒,六叔離世後,她分外孤單。陳志雲指她亦曾欷歔嘆喟︰「阿 Sir(邵逸夫)離開有我去處理,咁我離開時邊個同我辦身後事呢?」生性樂觀的方逸華,曾透露不想喪禮一片愁雲慘霧,只想當作一個朋友聚會,讓大家懷緬一下就好。





她曾在菲律賓灌錄唱片,五十年代後期,她與百代唱片簽約,推出過很多英文歌,其中最暢銷的是《花月佳期》。





方逸華當年樣靚身材正,歌聲醉人,唱遍東南亞,更有「東方 Patti Page」美譽。





方逸華多年來與老公夫唱婦隨,不時拖到實出席公開場合,十分恩愛。





方逸華十分大方,知道老公風流而不下流,所以從不介意陪六叔穿梭眾女之間。

俾一千蚊貼士

方逸華掌政年代,樣樣親力親為,數口又精,有指她十分慳家。不過在志雲眼中,方逸華只是應使得使,皆因與她吃飯一定是她請客,但她會 check單,數目很分明,但俾貼士就一百到一千都有。

要管理一間公司,當然要有龐大的氣場,方逸華做事嚴謹,遇到馬虎的下屬,必定怒罵訓斥,所以與她開會前,各人必會做好最佳準備,以免被開刀。方逸華有一個習慣,是每次開會都會用筆親自記下各同事的工作進度,好待下次開會審核。做事一絲不苟的她,令無綫上下對她又敬又畏。





方逸華愛親力親為,每次無綫的大型活動,她都會到場,親自打點。





方逸華與陳志雲共事多年,視他如子姪,曾向他透露身後事的想法。

家貧歌女出身

上海出生的方逸華,原名李夢蘭,家境清貧,中學時輟學,在舞廳唱歌搵錢,愛唱英文歌,出英文唱片,由於樣靚又唱得,很快走紅。

邂逅六叔上位





愛唱英文歌的方逸華,曾在翡翠台主持節目《可樂晚唱》,每週邀請著名歌星參加演出,自己又夾樂隊唱埋一份。

17歲時在新加坡的夜總會表演邂逅邵逸夫,當時邵逸夫早有元配黃美珍,方逸華只能當背後的女人。至黃美珍病逝, 97年二人才在美國賭城註冊結婚,正式坐正。

助夫打理業務





方逸華甚知分寸,對邵逸夫元配妻子黃美珍亦十分尊重,所以相處愉快,更可以同枱食飯。

方逸華一直幫邵逸夫打理無綫及邵氏的業務, 00年 10月獲委任為無綫電視副主席, 06年擔任董事總經理職務至 12年退休,轉為非執行董事。

慳家數口夠精





成為邵逸夫背後女人,不時孖住出席活動傾生意,幫助另一半打江山。

六嬸出名慳家,有指她數口精,事無大小都要管,大至拍劇用幾多個臨記,小至用幾口釘,她都要對數。 03年,無綫業績大跌,她手起刀落,裁走三分一老臣子,開源節流下,令大台翌年的盈利,反彈到 7億幾。

抗拒年齡禁忌

個性豪爽的六嬸,不喜向人提及自己的歲數。就連別人向她講生日快樂,都是禁忌。六嬸從不搞壽宴,但會在生日宴請好友,到場親友絕口不提生日,有指顧媚曾在宴會上犯禁,祝六嬸生日快樂,搞到六嬸嬲爆。





雖然愛大品牌 Chanel,但平日甚慳家的她,亦會幫襯平民化的牌子。





做歌星時,方逸華愛穿旗袍騷身材,不過幫夫打理生意後,就改穿套裝,看得出她十分注重形象。





除了愛穿套裝,她會配襯鮮艷的絲巾,條條都是名牌貨。

撰文、攝影: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