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金馬獎頒獎禮】為香港出頭首奪金馬影后 惠英紅淚謝女兒:希望再來! __,惠英紅,

今屆金馬獎,香港電影多項大獎提名俱鎩羽而歸,包括最佳導演、男女配角等,幸而最佳女主角由《血觀音》惠英紅扳回一仗,力壓《健忘村》舒淇及《相愛相親》的張艾 ...




今屆金馬獎,香港電影多項大獎提名俱鎩羽而歸,包括最佳導演、男女配角等,幸而最佳女主角由《血觀音》惠英紅扳回一仗,力壓《健忘村》舒淇及《相愛相親》的張艾嘉,首摘金馬女主角。

09年小紅姐以《心魔》贏過金馬最佳女配角,今次就提名女主角獎。事前佢都講過話好有信心,佢喺呢套被喻為時裝版《後宮甄嬛傳》嘅《血觀音》中,扮演大家族中工心計嘅母親,發揮處極多,故被看高一線。而宣佈得獎名單前,突然有所謂得獎總名單外洩,稱影后是惠英紅,影帝是涂們,最佳導演是張艾嘉,最佳影片是《大佛普拉斯》,金馬主辦單位否認名單真確性。

惠英紅一知道得獎之後,就用手掩住心口,仲拍住心口上台。上台致辭時,她哽咽謂:「十多年前我來這裡,見到很多優秀演員,當年我拿不到獎,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我和自己說要再演好一點,2009年我拿到最佳女配角,我和自己說,要發揮得更好,要每個角色都可以給大家驚喜,我一接到《血觀音》劇本就覺得十分好,所以用了小手段,要得要這個角色,試鏡的時候,我將我所想像嘅棠夫人演給導演看,也很多謝戲中的兩女兒,沒有她們我也演不到。我不會放棄,我希望再來。」

《血觀音》由楊雅喆執導,劇情闡述棠家親密友人慘遭滅門事件爆發,以大局為重的棠夫人用盡心機,卻讓自己同兩個女——棠寧(吳可熙飾)、棠真(文淇飾),各自走向不同的命運。年僅14歲的文淇憑本片爭逐女配角,另文淇再憑《嘉年華》與「母親」惠英紅角逐影后。

更多娛聞,喺晒《娛果》

http://fb.com/appledailyent

(nowTV圖片) 影后!惠英紅!



文淇喊到收到聲。



(劇照) (劇照)
(劇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