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激戰!實試四大人氣常餐 澳牛竟然輸畀呢間? __,澳牛,澳洲牛奶公司,

常餐,可謂香港人的全日早餐,不單支撑着很多香港人成長,更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吃。找來四間人氣常餐做比拼,看哪間最出色。分為通粉、炒蛋、多士及奶茶四項評分 ...




常餐,可謂香港人的全日早餐,不單支撑着很多香港人成長,更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吃。找來四間人氣常餐做比拼,看哪間最出色。分為通粉、炒蛋、多士及奶茶四項評分,每項五分,總分二十。

去年年底才開業的旺記冰室,平常午飯時段,人龍湧現,繁忙時段用膳時間只有三十分鐘。通粉湯底用忌廉湯開成,濃味但不至於稠身,通粉有坑紋,煙韌度還好,不過欠厚身和欠口感。多士用上麥包,連皮烘製,但烘得不夠脆,塗上薄薄一層牛油,剛好溶掉,但欠牛油香。炒蛋標明用日本雞蛋,熱度夠,尚算滑,但蛋味不太濃郁,而且沒有調味。奶茶尚算滑,茶膽濃,但奶香不足。

由前EO2成員經營的華星冰室,現時已有六間分店。通粉湯底偏鹹,欠濃郁。厚身通粉,偏軟綿。麵包質感挺濕潤,黏牙,只是烘至微微脆身,牛油味不突出。炒蛋厚身,很滑,帶少少牛油香及奶香。奶茶甘香味突出,但喝至最後有少許澀味,尚算滑身。

澳洲牛奶公司出名多人排隊,且要快吃快走。通粉偏軟,有點糊身,湯底帶濃郁忌廉味。多士鬆軟,不會過分濕潤,吃下有少許焦香。炒蛋不夠熱,但牛油香挺濃,吃到一層層的感覺,不至於很滑,質感creamy。奶茶挺香奶味,但茶味較淡,算是滑,不會很澀。

由澳牛第三代傳人經營的九龍城聯發茶餐廳,人流較少,但價錢最費。通粉湯底不太鹹,濃稠度適中, 挺重忌廉味,通粉煙韌度適中,不過通粉中間的空心位較窄,吸收的湯很少。值得一提的是她們的叉燒,雖並非今次比拼項目之一,但用上厚切蜜汁叉燒,比其他餐廳香口鬆軟,有驚喜。多士鬆軟,微脆,有牛油香但不太夠熱,如更厚,口感會更好。炒蛋挺滑,不如澳牛般油膩,蛋黃味挺突出。奶茶入口後有少許酸味,茶味欠甘香,奶比例偏多,但不澀口。

整體而言,九龍城聯發水準最好,以0.5分之差,擊倒第二位的澳牛,可謂青出於藍勝於藍。

採訪:曾以琳

拍攝:陳冠源

旺記冰室

地址:灣仔謝斐道142號建利大廈地鋪

電話:2528 2927

食店資料: https://goo.gl/4sg2Dz

華星冰室

地址: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地下B1號鋪

電話:2666 7766

食店資料: https://goo.gl/5KwaWH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電話:2730 1356

食店資料: https://goo.gl/tW2Ygf

聯發茶餐廳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2-4號地下1號鋪

電話:2718 8832

食店資料: https://goo.gl/pMF3ct

想知最快最新飲食資訊?即like《飲食男女》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eatandtravel

《飲食男女》網站:

http://etw.hk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