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邵氏玉女俠女演技多變72歲井莉離世 李子奇惋惜美人走了 __,邵氏,井莉,

1945-2017■拍攝超過50部電影的前邵氏女星井莉大前日離世,享年72歲。72歲邵氏女星井莉大前日離世,她從影近20年,拍攝超過50部電影,多以飾 ...




72歲邵氏女星井莉大前日離世,她從影近20年,拍攝超過50部電影,多以飾演古龍及金庸小說中的人物為主,古裝扮相堪稱一絕,集玉女與俠女於一身。戲中造型冷艷,但現實中為人古道熱腸,是邵氏舊人口中的歡樂泉源。井莉離婚後曾與李子奇傳緋聞,李子奇昨日悼念好友表示:「她是一位很好的美人!」

資深邵氏女星井莉大前日離世,享年72歲。66年加入邵氏的井莉,首部作品為《船》,兩年後即擔正電影《雲泥》做女主角,70年她於事業如日方中時,嫁給從事廣告業的謝宏中,婚後育有一子一女,據知兒子為精算師,女兒從事設計業。井莉與謝宏中的婚姻維持約十年後離異。02年曾傳井莉與藝人李子奇拍拖,但兩人均否認戀情,井莉曾讚李子奇有風度,問李子奇知不知道井莉離世時,他昨以短訊回覆:「她是一位很好的美人!」



■李子奇曾與井莉傳緋聞,他昨在電話大讚對方是「很好的美人」。資料圖片 ■雖然井莉已息影,但生前她與馬海倫和焦姣經常有敍會。 ■邵音音昨日綵排時大讚好友活潑搞笑,喜歡為人帶來歡樂。攝影:馬建華

笑伴娘馬海倫

邵氏高層黃家禧與馬海倫證實井莉死訊,馬海倫因與井莉合作而成好友,她昨以短訊回覆:「井莉星期六走了,非常非常難過,我是她伴娘,她是我們的歡樂組組長。」當年馬海倫替她任伴娘時不足20歲,井莉曾取笑老友穿上長衫,配襯的髮型看來非常「老積」。

同樣邵氏出身的邵音音昨在觀塘綵排音樂會,對於井莉離世,她語調低沉表示有收到消息:「當年我同佢住得好近,大家都住九龍塘,佢成日嚟我屋企唱卡拉OK,佢好活潑,講嘢好好笑,佢比我仲好笑,好鍾意𠱁人開心。」



■井莉的出道作品是改編自瓊瑤小說《船》的電影。劇照 ■出道兩年,井莉即擔正演《雲泥》,演員還有方逸華。劇照 ■井莉的代表作是與狄龍合演的《刺馬》。劇照
■在六叔邵逸夫的邵氏百星圖中,井莉站在當前位置。

古裝扮相美艷

85年井莉拍畢台灣電視劇《楚留香新傳》後宣佈息影,之後深居簡出,她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02年亮相邵氏將舊作以VCD及DVD發行的記者會,當中有井莉的作品。井莉表示間中被游說復出,她笑言復出首要是整容。

當年井莉主要合作的導演是楚原及張徹,拍檔則是狄龍、劉永、姜大衛等當時得令男星。因為井莉的古裝扮相美艷,玉女、俠女型格兼備,所以她的電影題材大多來自改編古龍、金庸兩大小說家的作品。其代表作《刺馬》早年曾被導演陳可辛作為藍本,拍成電影《投名狀》,由李連杰、金城武及劉德華主演,井莉角色由徐靜蕾演出。

採訪:陳杰、嵐山、馬建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