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少女泳池溺斃案  P場無限供酒  醫生:死者血液酒精濃度高 __,

■死者戴詩敏(左圖)2014年出席夜間池畔派對遇溺,留醫一天後不治。【死因研訊】【本報訊】在銀行任職投資工作的21歲少女,3年前在銅鑼灣香港遊艇會參加 ...




【死因研訊】

【本報訊】在銀行任職投資工作的21歲少女,3年前在銅鑼灣香港遊艇會參加由一家欖球會舉辦的夜間池畔派對,散場後突被發現沉在池底,留醫一天後不治。死因庭昨召開研訊,庭上披露,當晚的酒精飲品是免費任飲形式無限量供應,大量賓客飲酒後違規落水,有客人不理職員勸喻邊游泳邊暢飲,情景儼如酒池肉林;音響亦太大聲,令救生員要移步到其他瞭望亭工作。醫生供稱,死者血液的酒精濃度高。

記者:伍嘉豪



死者戴詩敏(Rainko)在22歲生日前約一個月、即2014年8月16日晚上,到鴻興道奇力島的遊艇會赴約,翌日凌晨1時許被救起送往律敦治醫院,18日黃昏去世。遊艇會代表大律師向出席聆訊的死者父母及弟弟致以深切慰問。死因裁判官高偉雄表示,派對主辦方拒派代表參與研訊,故沒有該部份證供,但呼籲5名陪審員不用猜測背後原因。據了解,舉辦派對的是本港澳洲式欖球球會Hong Kong Dragons Australian Rules Football Club。



■死者父親(中)稱女兒不諳泳術;旁為死者母親及弟弟。謝榮耀攝

「現場好似酒池肉林」

遊艇會咖啡室部長周金好供稱,她當晚負責與派對主辦單位男負責人Christopher Burke溝通,會方供應小食、汽水、紅酒及白酒,飲料以「free flow」(免費任飲)形式提供,其他烈酒則付費也不會供應。她點算當晚賓客有118人,泳池以往試過舉行300人的派對。

周稱侍應會按經驗判斷賓客醺醉程度,若客人很醉,送酒時「下意識會畀得慢啲,有啲技巧,拖慢啲」,但承認最終仍會奉酒,從沒在派對中段,因應消耗量太多而提出暫停供應酒類。周形容「其實嗰晚啲人都好曳」,有人多手把音響聲量調高,亦有人邊喝酒邊游泳,屢勸不改,「捉鴨仔咁捉」,周同意家屬代表大律師指現場「好似酒池肉林」。



■涉事派對於銅鑼灣香港遊艇會泳池(箭嘴示)舉行。

多人飲酒後違規落水

遊艇會會務長黃啟波供稱,派對賓客自攜浮床及水抱,遊艇會沒供應。他憶述當晚音樂播放得很大聲,他透過周與Burke交涉,對方有調低音量,但分別不大。主辦方在派對尾聲要求加鐘一小時,延至凌晨1時交場。黃指遊艇會禁止在池中喝飲品,因會弄污池水,飲酒後不得落水更是「應該個個都知,係常識」。

救生員劉樹基當晚原定朝12晚12上班,結果加班一個多小時。他指遊艇會有指引,飲酒後不可進泳池,連在淺水區站着也不可,但當晚不少人違規,情況是以往的池畔派對前所未見,他勸喻無果,透過同事向Burke反映亦未見改善。劉亦指現場音樂大聲,交談有困難,其中一個瞭望亭因太近喇叭,他與另一當值救生員同往其他瞭望亭工作。

律敦治醫院深切治療部顧問醫生楊維德指,死者血液酒精濃度高,達34.2 mmol/L,死因是遇溺引致多重器官衰竭。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846/1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