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滿載而歸】逾千人湧澳洲挖鮑魚 強國大媽:真係攰死! __,強國,中國,

澳洲2018鮑魚季(AbaloneSeason2018)於上周六(9日)開幕,一大清早有成千上萬人湧到珀斯北部海灘挖鮑魚。一名有中國口音的大媽全副潛水 ...




澳洲2018鮑魚季(Abalone Season 2018)於上周六(9日)開幕,一大清早有成千上萬人湧到珀斯北部海灘挖鮑魚。一名有中國口音的大媽全副潛水裝備,帶着滿滿的收穫準備返回停車場,她接受澳媒訪問時笑言:「真的累死了!」

據PerthNow網站報道,一年一度挖鮑魚季節,市民只需要提前在官網申請許可證,就可以到珀斯的海灘免費挖鮑魚,每人限挖15隻。為了防止市民哄搶,今年的監管非常嚴格,除了使用航拍機監控外,職員也打起十二分精神,不停地巡邏把關。

澳洲的鮑魚多達11種,但是大小上能達到捕撈標準的只有3種,分別是:Roe's Abalone、Greenlip Abalone和Brownlip Abalone,當屬青邊鮑的價值最高。

野生鮑魚以啃食海底藻類為生,生長十分緩慢,大約需要經過8年左右的時間,才能長到一公斤大小,肥美的優質野生鮑魚,對於生存環境的要求非常之高,所居岩礁區域的海水要冷,鹽分要高,水質要清,水流要快,又要背風背流,具有足夠的海藻。

挖鮑魚甚為虛耗體力,各種裝備不能少,配套工具包括潛水衣、蛙鞋、潛水鏡、鮑魚刀、鮑魚尺、手套等等。其中,鮑魚尺是指用來量鮑魚大小,多為辦理漁證時免費贈送。法定最小長度(minimum legal length)為11厘米,要從鮑魚殼最寬的地方測量。另外撬鮑魚的器具必須是鈍刀,如鮑魚刀,不可以用刀子、螺絲刀等銳器撬鮑魚,以免切到鮑魚。

除了這日外,明年1月3日,2月3日及17日,鮑魚愛好者還有3個小時的時間免費挖鮑魚,開放時間為早上7時到8時。西海岸鮑魚區巡邏人員表示,他們發現不少人多拿鮑魚,這種行為將處以 1,000澳元(約5,870港元)的罰款,此外,也有人挖走體型過小的鮑魚,同樣會被處以200至 1,000澳元(約1,170至5,870港元)不等的罰款。

PerthNo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