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旺角暴亂:梁天琦辭黨籍黃台仰疑潛逃 本民前瀕瓦解 __,黃台仰,梁天琦,

梁天琦(左)已辭去黨籍及發言人職務;黃台仰(右)疑棄保潛逃。(資料圖片)在佔領行動催生的本土民主前線,該黨的召集人黃台仰、發言人梁天琦及成員李東昇,於 ...


梁天琦(左)已辭去黨籍及發言人職務;黃台仰(右)疑棄保潛逃。(資料圖片)


在佔領行動催生的本土民主前線,該黨的召集人黃台仰、發言人梁天琦及成員李東昇,於旺角暴亂後被控煽惑暴動、暴動及煽惑非法集結等控罪。黃台仰及李東昇早前缺席應訊,疑棄保潛逃,而本民前更於今日(18日)凌晨公布梁天琦辭去黨籍及發言人職務。本民前知名度較高的骨幹成員紛紛失聯或退黨,意味着本民前或逐步瓦解。

本民前於凌晨5時在其Facebook專頁貼文,指梁天琦即將面對來年漫長的審訊,希望在餘下數月陪伴至親,於早前辭去黨籍及發言人職務。本民前挽留不果,對他辭任感可惜但尊重。而梁曾參與2016年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並獲得逾6.6萬票,該黨讚揚梁成功將本土理念打入香港主流政治舞台。

另外,梁天琦在旺暴案中被控2項暴動、1項煽惑暴動罪及1項襲警罪,是該案涉及最多控罪的被告。案件將於明年1月18日開審,預計需時80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