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明月幾時有》入圍11項稱霸 __,

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共有21部華語電影入圍,角逐19項獎項。其中許鞍華導演的電影《明月幾時有》共獲11項提名,成為獲最多提名的電影,包括最佳電影、導演, ...


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共有21部華語電影入圍,角逐19項獎項。其中許鞍華導演的電影《明月幾時有》共獲11項提名,成為獲最多提名的電影,包括最佳電影、導演,許鞍華回應表示:「得到肯定覺得好開心!」不過以提名質素而論,張艾嘉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稍勝一籌,雖只有9項提名,但張姐已包攬了最佳導演及女主角提名,其餘還有最佳電影、男主角及女配角等。



■張艾嘉以《相愛相親》入圍兩個主要項獎,田壯壯亦獲提名影帝。

葉偉信執導的《殺破狼.貪狼》同樣入圍9項,陽剛味重的《殺》片入圍項目亦側重男性,除導演、電影,男主角及男配角都有份角逐。兩位新晉導演《空手道》的杜汶澤跟《29+1》的彭秀慧分別有6及7項提名,杜汶澤回應說:「有6項提名好興奮,提名係bonus,但最感激鄧麗欣。」彭秀慧自言有驚喜,因為除周秀娜外,欣宜入圍女配角,她笑說:「自己有3個提名太意外,好似好耐冇試過呢一種興奮。」

採訪:何永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