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沈大師:大市月底見28000 __,沈大師,沈卓盈,

■沈振盈指港股已見頂,惟農曆年前可守住30000關。資料圖片【本報訊】環球股災下港股暴瀉,唱淡大市多時、人稱「沈大師」的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大市 ...




【本報訊】環球股災下港股暴瀉,唱淡大市多時、人稱「沈大師」的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大市已見頂,昨日跌市只是開始,並預測恒指農曆年後或低見28000。不過基金經理普遍認為目前斷言大市見頂是言之尚早,暫仍不改變大市慢牛看法,但散戶宜減低槓桿以「舒服地坐貨」,不變應萬變。



黃國英:減槓桿防閃跌攞你命

沈振盈估計,在農曆年前恒指尚可守住30000關,但過年後會跌穿30000點,本月底見29000至28000,「經過大跌市後,大市將會視乎今晚(今晨)美股走勢,有機會反彈,但預期反彈力度有限」。他又指,之前市場風險意識低,槓桿過高促使有拆倉及斬倉風險;外圍方面,息口趨升亦令市場回吐,因此跌市「唔係一兩日可以完結」。

基金經理、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表示,目前仍不能定論大市是見頂抑或回調,但旗下基金策略上會用期指爭取夜市逃生時間,買貨不買正股,樂觀預測大市是急勁、深但短癮的調整,接着如去年年底慢慢再築底向上,但強調要重建市場信心仍需長時間;但悲觀看,投資者要有準備或會迎接高沽低揸的「閃電俠」式市場。

他建議坐貨投資者採取舒服不用槓桿的策略,「現階段好淡博弈勁,range拉闊,波幅大咗,賭太大會嚇死自己,將注碼調低防止閃跌攞你命」。

另一基金經理、中環資產行政總裁譚新強亦表示,今次跌市由美國的加息恐慌引起,但他不認為相關陰霾會持續,問題不及A股近兩周因理財產品拆倉及企業業績遜色觸發的冧市大。他指大市成交已逾2,000億元,市場短線走向已難測,投資者不宜太短線。他暫不改變長線慢牛看法,惟不會預期市況會出現V形彈,今年調整或需要以月計的時間來收復,散戶應不變應萬變。

■記者林靜、張活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