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亞洲影后暴斃】邵逸夫愛將 李菁17歲封后 男友及母親相繼離世萌退意 __,邵逸夫,李菁,

60年代「亞洲影后」的李菁(原名李國瑛)今午被發現暴斃家中,屍體腐爛,死去多天。警方在單位內撿獲女死者的身份證明文件,發現為李菁,終年69歲,據知她獨 ...




60年代「亞洲影后」的李菁(原名李國瑛)今午被發現暴斃家中,屍體腐爛,死去多天。警方在單位內撿獲女死者的身份證明文件,發現為李菁,終年69歲,據知她獨居上址。經初步調查後,警方認為案件無可疑,列作屍體發現案處理。(新聞連結: http://bit.ly/2sLTMeW )

李菁原名李國瑛,有「娃娃影后」之稱,有指她的初戀對象是邵逸夫,因而獲得力捧。她於76年離開邵氏,83年退出娛樂圈。

李菁首次參演的電影是1965年《宋宫秘史》,翌年憑《魚美人》榮獲第十二屆亞洲影展之影后寶座,當時她還不足17歲,故有「娃娃影后」之稱。1972年她也拍了一套名為《娃娃夫人》的電影。

1967年,邵氏開拍《珊珊》,是李菁從影以來首次演出時裝文藝片。1969年的《保鏢》更成為全年最賣座電影第六名。

李菁在邵氏期間曾拍約五十多部電影,且連續三年當選國語片十大明星,紅遍港台兩地。後來因為交往了十年的男友、九巴後人雷覺華逝世,令她大受打擊,遂開始減產。至1983年母親離世,李菁亦隨之淡出娛樂圈,

李菁多年來深居簡出,曾傳投資失利遇財困,本來住在自置的山頂白加道數千呎物業,後來將物業放售。

2012年,有周刊報道指李菁疑欠租三年被業主入禀,稱她自09年4月租住跑馬地名仕花園一個六百多呎單位後,一直同年九月開始欠租,傳媒向李菁求證,她當時稱:「假設我欠租,都係私人問題,唔關你哋事,我已經退出娛樂圈。」


鍾意就快D Share啦!